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农村宅基地七大新政关乎审批、拆迁等!没

土地流转 2019-07-29 17:34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和农村的土地一样,对于我们都非常的重要,2018年,随着农村宅基地确权工作的逐步收尾,越来越多关于宅基地的各项新政也渐渐下发到各地农村,其中包括:宅基地审批、宅基地买卖、宅基地拆迁赔偿等。

  新的土地管理办法已经下发,宅基地审批程序将更加简单简便。但在农村宅基地审批的过程中,也将实行严格管控。

  预计今年上半年审批就开始严格,下半年可能会有部分地区的宅基地进入有偿使用阶段、部分地区宅基地开始停止审批,农村宅基地也越来越紧俏,想再申请宅基地比登天都难。

  2017年,在我国很多省份已经开始了农村房屋管理办法的试点,今年随着宅基地确权的收尾,相信很多地区会根据当地情况出台宅基地上建房的具体标准。

  通常情况下,具体标准会在《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上注明:包括所建项目的位置、用地范围和面积、建筑的高度、楼层等主要内容。而农民在建房前,必须到当地有关部门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分开补偿即:宅基地与房屋的补偿分开计算,分开发给农民。房屋补偿会直接发放给农户,而宅基地所有权是村集体,所以宅基地的补偿款将会由村集体统一分配。

  随着宅基地确权工作的开展,农村越来越多不符合规定的宅基地被发现,而一经发现都将被登记在案,等确权工作结束后进行统一回收或拆除。

  宅基地的所有权是村集体的,农民只拥有使用权,可内部进行转让,但严禁买卖。可部分地区宅基地买卖的现象还存在,2018年新政出台后,农村宅基地再出现这种非法的土地买卖,国家不仅要没收,还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宅基地确权,免征契税;申请宅基地,无需缴费;规定宅基地上建房,无需缴费;办房产证,免征契税;依法继承的房屋,无需缴纳契税。

  2015年,国家开始试点宅基地抵押贷款,去年2017年12月底,试点地区土地确权完成后,预测抵押贷款制度将全国大范围推广。

  然而目前因为种种历史情况导致很多人实际上没有宅基地,导致不能修建房屋,怎么办?别担心,在新版的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后,没有宅基地的农民有福了!可以通过下列三种方式,获得宅基地;

  根据以往农村土地管理修正案的规定,农民提出宅基地申请后,先要交由乡镇政府审核,审核完成后,再由县政府进行批准,这个过程比较复杂,耗时也比较长;

  但是,根据新政,土地管理法修正后,宅基地审批权限下放,可以直接交由村民代表大会同意,再经过乡镇政府审核批准即可,省略了由县政府批准的流程,让农民能够更方便地申请到宅基地;

  现在有很多进城务工的农民,基本上都已经在城市买房定居,这类农民大都会选择自愿将土地退出,像这类土地可以通过村集体同意后,直接规划分配给没有宅基地的农民;

  针对实在是无法获得宅基地的农民,政府将出面直接采取相关措施,解决居住问题,即没有宅基地的农民都能够享受到户有所居的权利!

  退役军人事务部最新消息:2019年8月1日起,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提高!(附补贴标准)

  2019退役军人优抚上调最新通知:一级因战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每人每年88150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