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面积包括院子吗宅基地面积有什么标

土地流转 2019-08-06 06:49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农村里耕种的人逐渐减少,但是为了不浪费土地资源,很多人就会建房屋。由于地面积大,所以村民建房一般都会建一个院子。那么对于面积测量时,

  占用农用地每处不超过200平方米(0.30亩),占用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每处不超过233平方米(0.35亩)。

  (三)因发生或者防御自然灾害,实施村庄和集镇规划以及进行(乡)镇村公共实施和公益事业,需要拆迁的;农村居民申请宅基地,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

  (一)农村居民需要使用宅基地的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讨论,经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同意后报国土所审核。

  第十六条 农村村民的宅基地申请经县(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应当自收到批准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县(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集体土地使用权登记,由县(市)人民政府颁发《集体土地使用证》。

  第十七条 由于住宅转让、继承等原因造成集体土地使用权变更的,当事人应当自变更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县(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集体土地使用权变更登记,由县(市)人民政府换发《集体土地使用证》。

  第十八条 集体土地使用权被收回的,当事人应当自接到县(市)人民政府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县(市)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集体土地使用权注销登记,由县(市)人民政府进行注销登记,收回原宅基地使用权人的《集体土地使用证》。

  通过上文对农村宅基地面积规定的内容详解,我们了解了农村宅基地面积包括院子吗这个问题,而根据相关政策,在测量宅基地面积的时候是不包括院子的。如果大家在农村宅基地这方面需要了解更深入的相关法律知识,可以来咨询我们律师365,我们将为你全程解答。

  农村宅基地上的房屋可以买卖,但只限于在本村范围内进行出让和转卖。农村宅基地使用…

  在我国父母的宅基地一般是能继承,如果子女户口已经迁出的,不再享有本村宅基地。农…

  农村的宅基地和自留地属于国有,个人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r自留地在承包人死亡后…

  律师可以帮忙处理纠纷的。农村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

  土地使用证与宅地基证完全不同,宅基地证只存在于农村,而土地使用证可以是农村的集…

  回迁房和宅基地纠纷不一样。宅基地纠纷包括未经共同使用人同意,部分共用人擅自使用…

  宅基地转让协议只要是在双方协商好的情况下进行签订都是有效的;虽然农村房屋可以买…

  宅基地纠纷法院不予受理只有通过协商解决,《土地管理法》第16条第1款规定:”土…

  关于我们业务介绍加入律师365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意见反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