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旅游景区小城镇建设开发

土地流转 2019-08-06 06:59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对具有丰富人文景观、自然风光、著名文物古迹等旅游资源的小城镇,要通过开发旅游资源,发展与旅游业相关的休闲、娱乐、餐饮、购物等行业,建设旅游主导型小城镇。以游兴镇,注重旅游资源开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适度开发或延伸旅游产业链,借助旅游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建成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生活方便的旅游型小城镇,促进旅游支柱产业的形成和发展。

  把旧温泉镇区作为温泉旅游小镇的休闲度假中心区,建设旅游度假特色风貌城镇;建立城镇发展新区,作为温泉镇新的发展储备用地以及承载老镇区拆迁的调整用地,并加强新型旅游小镇服务功能,构建宜人生活社区,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形成旅游度假中心区 (旧镇区)和城镇扩展区(新镇区)两大重要发展区域,各司其职,相辅相成。在确定以大众旅游、高端休闲度假为主要客源市场的基础上,把小缜单一性旅游休疗养生功能转变为:以温泉资源为基础,以特色温泉泡浴为核心,融泛户外运动、古镇休闲、宗教朝觐、康疗养生、会议会展、乡村旅游、居住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度假名镇及全国温泉休闲度假目的地。

  保护生态区:严格保护自然生态资源,使温泉镇成为环境优美、宜人居住的生态型旅游城镇。以“一川、两山、三大生态区”构筑城市整体绿色空间网架,形成“龙山一新老镇区一凤山一温泉会议中心一生态运动公园”的“汉堡式”布局。改造旧城区:迁出区内的居民,突出核心景区旅游功能。改造现有酒店和疗养院,提升接待档次,优化接待能力’修缮和保护小镇风貌。建设新城区,安置核心景区拆迁居民和未来温泉镇增长人口,形成温泉镇新的居民社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度假区:充分利用温泉地热资源优势,以提供第二居所度假休闲为目的,大力营造旅游度假氛围,形成成熟的高端休闲旅游度假市场。

  温泉镇现有的村庄居民点布局分散、规模小,且中心镇区的功能布局凌乱,既不利于城镇功能的有效发挥,也不利于旅游开发。基于此,有必要对温泉镇进行有机疏散,将不适宜中心镇区发展的功能调整出去,开发新的功能区作为协调区域,在中心镇区集中发展旅游度假服务功能,在中心镇区的周边根据资源条件与用地条件开发相应的功能区。最终形成旅游区与城镇功能区既相互独立而又互动的空间结构“一轴一环七大板块”。一轴一沿樘螂川南北走向的城镇发展主轴线。一环一沟通旅游小镇五个主要功能板块之间的旅游环线。七大板块一温泉旅游度假中心区板块、城镇扩展区板块、温泉会议中心区板块、森林公园板块、龙山佛教文化旅游板块、牧羊村田园生态旅游板块、秋木园主题公园板块。每个功能区根据其功能定位,进行相应功能的产品设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