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宅基地转让公证有效

土地流转 2019-08-10 23:47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城市基本上没有宅基地了,但是农村每户都有宅基地,而且在宅基地上面建造了房屋。这就给很多村民一个感觉就是宅基地也是属于自家的,这是不对的,宅基地属于集体,非个人的。

  1.宅基地不能转让的,土管法62条明确规定了, 2.但是,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可以转让的,转让的对象是该集体组织的成员,并且根据房地一体主义,买房的同时也能取得土地的使用权,这样的情况才能宅基地转让公证, 3.你可以把地上的房子买过来,让集体组织比如村委之类的把手续办了即可,

  宅基地转让协议只要是在双方协商好的情况下进行签订都是有效的;虽然农村房屋可以买卖,但是,不是所有的农村房屋买卖合同都是合法有效的。对于城镇居民购买宅基地的买卖合同来说,因为法律法规已有明确规定,此种情况下的宅基地买卖合同违反了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因此,该买卖合同是无效的;

  农村宅基地是不能进行直接买卖的。宅基地转让是需要具备相关条件的《物权法》第l53条:宅基地使用权的取得、行使和转让,适用土地管理法等法律和国家有关规定。第154条:宅基地因自然灾害等原因灭失的,宅基地使用权消灭。对失去宅基地的村民,应当重新分配宅基地。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农村村民出卖、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农村村民因继承等原因形成一户拥有二处以上宅基地的,多余的住宅应当转让。

  【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新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_2019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_四川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