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承包土地的收入是属于按劳分配还是按生产

土地流转 2019-08-10 23:48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要看土地是谁的。一般都是国家的,本村的,是属于公有的。自己种地获得的收入这种算是按劳分配。 把土地承包给别人获得的租金收入算是按土地要素分配。应该是这样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在我国,土地归国家所有,是国家占有这部分生产资料,农民只有经营权和使用权,而没有所有权,所以这不能算农民的生产要素。

  而承包土地为按劳分配。因为土地经营权属于经营者个人,不属于公有。而土地所有权属于集体,属于公有制。

  即在生产资料社会主义公有制条件下,对社会总产品作了各项必要的社会扣除以后,按照个人提供给社会的劳动的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

  在社会主义社会,由于社会生产力发展还没有能够达到产品极大丰富的程度,工农之间、城乡之间、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之间还存在着差别,劳动还未成为人们生活第一需要等原因,只能实行按劳分配的原则,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展开全部土地属于国有的,所以是公有制经济成分。公有制经济属于按劳分配。按土地要素的应该是把土地租给别人收取租金的情况。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