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拥有土地使用权是否可以与承租人签订协议只将

土地流转 2019-08-11 00:36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拥有土地使用权,现将土地出租给他人耕种,地上有建筑物(危房),是否可以与承租人签订协议,只将土地出租,地上建筑物不在租赁范围内,但是承租人可以在房屋内自愿居住(承租人没有自住房屋),但由此危房产生的一切后果与出租人无关。这样的协议有法律依据吗,可以签订吗,如果不能签订,怎样解决比较合理?

  土地使用权出租期限最高为多少呢?可否适用《合同法》关于租赁合同期限的有关规定呢?

  我国合同法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部分无效,因此,有人主张土地使用权租赁期限应受该规定约束,尤其对于有限的土地资源,租期过长,将难以公平确定若干年之后的租金数额。本人认为,过短的租赁期限,将影响土地使用权承租人的投入,影响建筑投资的回收以及建筑安全寿命的保障,不利于土地的合理充分利用。关于租金标准的确定,可以通过市场租金评估等体系,建立科学的租金调整机制。其实,从本质上看,土地使用权出让实为土地使用权租赁的一种方式,其只不过是将数十年的承租权一次性买断而已。因此,土地使用权出租期限不应受20年的限制,而应参照出让期限的有关规定。

  再看我国《规范国有土地租赁若干意见》规定:“四、国有土地租赁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实行短期租赁和长期租赁。对短期使用或用于修建临时建筑物的土地,应实行短期租赁,短期租赁年限一般不超过5年;对需要进行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建设后长期使用的土地,应实行长期租赁,具体租赁期限由租赁合同约定,但最长租赁期限不得超过法律规定的同类用途土地出让最高年期。”可见,我国政策规定是将土地出租最高期限等同于同类用途土地的出让最高年期,即已超过20年,但该规定仅限于部门规章,并未上升到法律层面上,值得立法界进一步明确。不得不注意,上述《规范国有土地租赁若干意见》仅规定了一级土地市场国有土地出租的期限,对于以出让、划拨、土地租赁等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将土地使用权再行出租的期限,虽然没有规定,但应可参照之。

  农村宅基地,只有本村居民享有使得权。非本村居民的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如有买卖,亦属于无效,买卖关系法律不予保护。《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经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由县级人民政府批准;其中,涉及占用农用地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农村村民出卖、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不予批准。

  价格是选房子时最关心的,因此租房时和房东的谈判技巧就是能否成功杀价的关键了。比如,进入房间,即使你再满意这间房,也要不动声色。要让房东觉得你是理性的房客,手头还有许多房源可以挑选,并不仅仅锁定他这一个房源。或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你的可挑选余地很大,希望他在租金上作出让步。

  同时还可以询问房东尽可能多的问题,包括出租房的产权所属、租金支付周期、小区配套设施等。在摸清了房子的基本情况以后就可以开始针对性地合理杀价了。需要提醒初次租房的朋友,遇到理想的房源,一旦杀价成功,或只要接近你的心理价位,切勿犹豫,赶快支付定金。

  房产产权土地使用权未到期政府要拆迁:政府拆迁会对你的房地产(房屋及所占有的土地)、室内装修、地上构筑物(包括水泥地坪,堡坎等等)都要进行补偿,当然是按当下的市场价值。总之就是,搬不走的东西就赔钱,能搬走的就会给一些搬迁补助费等。一般的现行政策会有一些奖励费,就是搬走很积极的有奖励,这一块不小哦,所以在补偿价格合适的情况下,早点搬没坏处。

  咨询一下??我驾驶一辆无证无牌无保险摩托车撞了一个行人??住院20天??他是在工地做临时工的??说公地250块一天??私了误工费赔一个月??这个合理么??或者按公了得赔多少钱

  甲方中间装修停业了三个月,没有银行的工资证明,请问这种情况下如果起诉我还能得到甲方的赔偿吗?

  我??我是在一个私人地方上班的??都是口头上谈的工资??按月算??因为我休息了一天??导致没有在哪里做了??他说因为我那天没去??他损失一万多??现在他按天给我结算工资??比起按月算的少了很多??我能

  我在厂里受工伤坚定为十级伤残,但是现在厂方也不发工资也不按排事做这是合理吗

  然后叫我之前买的认购协议书跟收据刷卡单都给他们先请问这个是正常的流程吗?能不能给他们?

  在临近退休三个月的时候,现在申请办理独生子女费的时候需要单位开据解除合同证明,我该怎么办

  在整理账目上出现纠纷;还不敢算,现在手里有间接的录音证据,请问这样会构成损害人名誉罪吗?

  在没到期的之前都有通话,只有转账记录,没有借条,还有聊天记录,她也微信说收到了,能通过法律要回来吗

  我买了个房,是期房,去年十一月交工了我去看房很不满意,想退房,请问这样合法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