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道县:退还被拖欠8年的8万多元退耕还林资金

土地流转 2019-08-11 13:29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组一共领了11623元,这么多年的钱,政府帮我们追了回来,真的很开心,心里很舒坦。”道县万家庄街道五洲村12组组长蒋芳偏满脸欢笑。

  8月6日,道县万家庄街道办事处在五洲村举行退耕还林延期补偿款返还仪式,现场将该纪工委办案中依法追缴的8万多元退耕还林款返还给老百姓。

  五洲村2011年至2018年的退耕还林延期补偿款的总金额共计81270元,一直没有发放给农户,群众意见很大,造成了信访矛盾。街道纪工委查实之后,因该村退耕还林的面积没有精准到户,而是分配在各小组,很难打卡发放到农户手中。后经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组织街道联村干部、五洲村“两委”干部、各小组组长、信访人多次会议商定,按照8年退耕还林延期补偿款的总金额数除以各组实际面积总和实施摊分,经公示无异议后,并由各小组组长领取,用于组里公益性事业建设开支。

  “涉及到群众利益的事,我们必须认真做好做实。通过这次五洲村退耕还林延期补偿款的发放,群众对我们的工作非常认可,信访问题得到解决,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该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先亮感慨道。

  2019年以来,道县纪委为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发力,全县共发现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人,追缴资金375.504万元,退还群众资金28.0488万元。(道县纪委监委)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