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户口恭喜了!宅基地能买卖啦!国家出钱回

土地流转 2019-08-11 13:32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后来知道了这个政策,马占福不仅 “卖了房”还“卖了地”:十亩地+五间房子,

  二是宅基地退出补偿金额,已确权发证且符合规定面积标准的,每平方米补偿70元,超出规定面积标准的,每平方米补偿35元;未确权登记发证的,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理事会和确权单位共同现场核实,经公示无异议并报乡镇人民政府批准,按房屋占地面积70元/平方米、房屋占地外的宅基地35元/平方米的标准补偿,补偿面积不超过160平方米。

  农户签订退出协议后6个月内腾退房屋并验收的,补偿标准上浮30%。据测算,这两部分合在一起,退出宅基地的农户平均每户可获得补偿7.8万元。

  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因此各地的“补偿”标准也不一样。上边举例的县域属于是贫困县,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所以补偿水平属于比较一般的;条件稍好、位置稍好的农村,补偿标准大概在10万元左右;

  所以宅基地的转让和买卖是有一定条件限制的。根据最新政策,只要满足以下五个条件,就可以将宅基地进行买卖与转让。

  原因和第一条一样,宅基地的所有权是村集体,而个人只拥有使用权。所以如果转让给村集体内的其他成员,必须要征得集体组织同意后才可以转让。

  转让宅基地的前提是在村里还有其他宅基地,这条要求保障了转让人有房可住,不能将宅基地出让后没有地方居住。

  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即“一户一宅”,根据“一户一宅”的政策要求,如果你在村里已经有宅基地了,就不能再接受别人的转让。

  这条要求保障了宅基地的居住属性,同时也确立了宅基地转让双方的权属。这样一来,就保证了宅基地能给到真正需要的人,物尽其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