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关于在承包村里的荒山上盖屋的规定

土地流转 2019-08-12 15:33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不属于集体的荒山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开发需要向土地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报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

  第十七条:禁止单位和个人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禁止开垦区内从事土地开发活动。

  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土地开垦区内,开发未确定土地使用权的国有荒山、荒地、荒滩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生产的,应当向土地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报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

  开发未确定土地使用权的国有荒山、荒地、荒滩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或者渔业生产的,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批准,可以确定给开发单位或者个人长期使用,使用期限最长不得超过50年。

  展开全部如果是为了管理荒山的需要,应当可以盖,但不属于宅基地。而且荒山承包到期后,村里有权收回房屋。追问非常感谢您的回答,我还想问一下,我们村这几年对建房很严格,比如:在村里有在大门外边盖猪圈的,即使盖好了也会被拆除,像我们是在承包的荒山上两间一块盖,不会和在村里的一样对待吧?法律有没有规定在承包荒山上建房超过多少平方就属于违法呢?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没有具体的法律规定,但双方可以约定,承包方可以建设用于生产经营或者生活用途的临时性建筑,不可以建设永久性的建筑。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可以直接通过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实行承包经营,也可以将土地承包经营权折股分给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后,再实行承包经营或者股份合作经营。

  承包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的,应当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防止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

  《土地管理法》第十四条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承包经营,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生产。土地承包经营期限为三十年。发包方和承包方应当订立承包合同,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承包经营土地的农民有保护和按照承包合同约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的义务。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受法律保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