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几年前农村流行荒山承包大家都在抢山头现在为

土地流转 2019-08-14 18:30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比起出去城市打拼,现在越来越多人想留在农村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下,毕竟现在我国很多农村都发展起来了,发展前景甚至比一些城市还有开阔,同时竞争力又没有很大。特别是几年前在农村特别火的荒山承包,有点小钱的农民都在抢山头,场面抢的红红火火。

  大家都知道,农村有十分多荒废掉的山头,这些山头的租赁费用不贵,所以在几年前农村流行荒山承包,很多人通过荒山承包,养殖牲畜,种植树木等等的一些方式,赚得盆满钵满。很多人见到这么一种状况也是心痒痒,于是有一段时间大家都在抢山头,认为抢到就是赚到了,可是到了现在却是变得冷门起来,现在为何没人愿干?

  因为随着技术的进步,承包荒山养殖牲畜或者是其他方式就开始变得没有优势,唯一的优势可能就是挂着一个“天然”的名号,对于一些专业的养殖场和生产基地,有着专业的设备,技术成熟,且速度快。因此农村的荒山承包自然就失去了竞争力,别说赚钱了,很有可能还面临着亏本的风险,在山头需要人员看管,牲畜遭遇疾病感染概率比养殖场要高。

  也正是因为有着这么一个市场环境,大多数人都不再抢山头了,毕竟没有人想要做亏本的生意。这也并不是说荒山承包这一条路不好走了,如果有先进的技术,以及精湛的营销策略,同时产品又够好的话,还是有机会发展的,不过在前期可能要投入很多的资金,如果手头上资金有限,这一条路无疑是不好走的。

  这就是为何现在没人愿干的原因了,荒山承包也算是一种创业,在早几年的时候,这种创业形势还比较少,且还没有成熟,市场也没有完全饱和,自然能够赚的到钱。但现在市场已经饱和,大家纷纷打出“天然”口号销售,彼此也分不出真假,导致产品吸引力下降不少。伴随更多新型的方式出来去替代荒山承包这种方式,荒山承包自然而然就会面临淘汰的危机。

  不得不说,想要创业成功,还是得跟着时代的脚步走,如果一味的跟风,那么亏本的就是自己了,同时还需要付出十分多,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很多人在做了一年或者就几个月的时间,看见没有起色就放弃了,那么这样怎么会成功呢?各位网友们,对此你怎么看?你觉得如今大家都不抢山头的原因还有哪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