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麽样的土地可以确权?

土地流转 2019-08-17 23:33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土地流转就上土流网!2018-08-01土流网成立于2009年,经过十年的跨越式发展,已成长为以土地流转为起点,覆盖农村产权、闲置农房盘活、房地金融、现代农服、园区建设运营等领域在内的具有完整生态链的全国最大乡村振兴基础服务商。向TA提问展开全部

  2018土地怎样确权?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土地确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是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承包关系、承包地块、面积、空间位置、用途、地类、等级等情况记录于专门的簿册,以确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是进一步明晰土地承包关系,强化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保持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根本手段。

  放活土地经营权,就是允许承包农户将土地经营权依法自愿配置给有经营意愿和经营能力的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说,各地试点取得了预期成效,摸清了承包地底数,解决了大量纠纷,促进了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得到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但同时,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比如,有的地方土地权属不清、纠纷多,有的地方地形地貌复杂、勘测难度大,有的地方重视不够、投入不足等。一些已完成的地方还存在工作质量不高、易引发新的矛盾等问题。

  根据工作部署,2018年是这项工作的收官之年,除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外,其他省份均应基本完成确权工作。韩长赋要求进度偏慢的省份加快推进,已完成省份要开展回头看,对重点遗留问题认真开展自查。

  这次确权登记颁证产生了海量信息数据。农业部将加快推进国家级确权登记数据库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建设,提高农村承包地管理信息化水平。

  韩长赋还要求各地农业部门用好用活确权成果,为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承包地有偿退出、互换并地等提供支撑。

  对土地等资源性资产,要重点抓紧抓实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对非经营性资产,重点探索有利于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的集体统一运营管理有效机制;对经营性资产,重点是明晰产权归属,将资产折股量化到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和收益分配制度。

  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一直备受瞩目。文件再次强调三个前提: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分类实施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

  落实集体所有权,就是落实“农民集体所有的不动产和动产,属于本集体成员集体所有”的法律规定,明确界定农民的集体成员权,明晰集体土地产权归属,实现集体产权主体清晰。稳定农户承包权,就是要依法公正地将集体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落实到本集体组织的每个农户。放活土地经营权,就是允许承包农户将土地经营权依法自愿配置给有经营意愿和经营能力的主体,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展开全部2018土地怎样确权?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土地确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是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承包关系、承包地块、面积、空间位置、用途、地类、等级等情况记录于专门的簿册,以确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是进一步明晰土地承包关系,强化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保持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根本手段。

  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确定某一范围内的土地(或称一宗地)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内容的证书称为土地确权证。

  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可查清宗地(土地登记的基本单元)的权属、面积、用途、空间位置,摸清土地利用情况,解决土地权属争议。根据国土部相关规定,明年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要实现全覆盖,包括农民集体所有的建设用地、农用地和未利用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