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为什么要进行农村土地确权有什么作用

土地流转 2019-08-18 20:1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创业者身边的法律顾问2018-01-29未来法律成立于2015年 ,是专注于商业法律服务的互联网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产品促进法律服务模式的创新,满足市场多层次的法律服务需求。向TA提问展开全部您好:

  实现承包面积、承包合同、经营权登记簿、经营权证书“四相符”;承包地分配、承包地四至边界测绘登记、承包合同签订、承包经营权证书发放“四到户”。建立农村土地承包信息数据库和农村土地承包管理系统,实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管理信息化。

  土地是农业最基本的生产资料,也是农民的“命根子”,一经确权,农民就是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权利人,有利于依法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

  有利于强化承包农户的市场主体地位和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地位,为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经过确权颁证之后,土地既是资源,又是资产,农民就等于握住了自己的土地使用权,无论谁想再动农村的承包地,都必须经过本户同意。如果农民外出打工,还可依法把承包地进行流转,交给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来经营,换取实物或租金。这样一来,农民的财产性收入就会增加。

  当前,因部分农民无法提供担保、没有足够的抵押物,贷款难问题较突出。而确权登记颁证以后,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农民就可用自己的权证进行抵押贷款。

  有利于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为解决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的各项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的原始依据。

  如果耕地面积四至不清、面积不明承包地流转就潜藏较大风险,不仅农户不能放心流转土地,土地规模经营主体也难以安心经营,必然制约现代农业发展。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土地流转就上土流网!2019-05-13土流网成立于2009年,经过十年的跨越式发展,已成长为以土地流转为起点,覆盖农村产权、闲置农房盘活、房地金融、现代农服、园区建设运营等领域在内的具有完整生态链的全国最大乡村振兴基础服务商。向TA提问展开全部

  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是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集体土地使用权等土地权利的确权登记发证。

  土地确权能够查清承包地块实际面积、四至边界和空间位置,最终实现每块土地都有一个坐标。经过确权颁证之后,土地既是资源,又是资产,农民就等于握住了自己的土地使用权,无论谁想再动农村的承包地,都必须经过本户同意。如果农民外出打工,还可依法把承包地交给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来经营,换取实物或租金。

  从土地流转率来看,相关数据显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农地确权使得农户参与土地流转的可能性显著上升约4.9%,平均土地流转量上升了约0.37亩(将近1倍)。这说明,土地确权确实提高了土地流转市场的活跃度。

  确权就是让农民吃了定心丸,可以放心大胆地进行农业投入。另外,土地确权后也有利于土地流转由以前的“熟人社会流转”向“契约社会流转”过渡,让土地流转进入更大的交易平台,土地流转费用也会相应的增加。

  土地确权颁证是三权分置和适度规模经营的前提。权属关系的稳定,财产权利保护的完善,土地流转中契约交易行为的规范,降低了流转各方的风险,减少了流转过程中的模糊环节,增强了流转的稳定性,流转的周期也会更长一些,规模会更大一些,参与流转的覆盖面也会更广一些。

  农民朋友如果认为土地确权证仅仅能证明土地使用权是自己的,那就大错特错了。农村土地确权的目的是盘活土地,唤起农村沉睡的巨量资本。以往,农村土地和房屋不能进行抵押,农民想要贷款非常困难,只能进行联户担保才能贷款,相对来说门槛高、利率高。现在有了土地确权证,能和城里房产证一样进行使用。目前我国已在部分地区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当农民有资金困难时,可以到银行申请抵押贷款,大大方便了农民贷款,解决农民生产资金紧张的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