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6月的农业补贴正在下发中你领到了吗?(附

土地流转 2019-09-06 22:37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农村,农业补贴一直是农民关注的一个问题,而在众多的补贴中,并不是人人领取,就算能领取也要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而现在

  一、所说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就是以前的三项补贴,通俗点说就是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三项总和,现在叫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这项补贴究竟是多少,每个地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黑龙江是个例外,全省是统一,18年标准是每亩补贴71.78元,比2017年稍高。

  近日,辽宁省农委官方网站发布《辽宁省农委、辽宁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确保在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二、2018年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具体方案还没有出台,但根据2017年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部的补贴资金原则上在10月底前发放完。这些省市大概时间差不多,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大概与辽宁省差不多!

  虽说17年的玉米价格有所回升,但是库存较大,部分农民朋友看到价格上升又想种玉米,所以产量增加,预计18年的玉米补贴变化不大,每亩120-140元左右。

  前段时间国家出台政策说是支持大豆,这样看来大豆补贴标准要高于玉米。预测2018年大豆生产者补贴每亩140-180元左右。

  三、补贴是不少但是部分农民说根本没有拿到,气候问题。做为农民朋友,对气候影响庄稼成熟时期这是在了解不过的。

  成熟稍晚的地区:最迟在6月份也完成申报,比如南方。据农民朋友反映,云南省部分地市,已经发放完成!

  暂时还没领到的农民也不要着急,按照国家财政部、农业部的要求,6月30号之前要将粮补发放到农民手中,耕地地力补贴是直接以“一卡通”的方式兑现到农户手中。

  四、这是两个不同的补贴,粮补对象是实际种植玉米的生产者,是谁种玉米、大豆给谁。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地补)对象原则上为从事粮食等农作物生产的农民,是谁分到地就归谁(地主),如果农民承包地实施流转的,原则上补贴给原承包户,承包方与流转方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①查询“一卡通”,看有没有直补金到账,如果没有您可以去当地相关部门咨询。

  ②也可以拨打“ 12316” 全国农业公益服务号码,咨询您所在地的粮补发放情况。

  由于农村信息还是相对落后的,农民不能第一时间获得信息,在农业补贴方面农民朋友们一定要抓好时间申报了,还有一个月,就要进入6月份了。农民朋友最近要多留意电视、报纸、网络、村里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和自己的一卡通是否正常,以免耽误领取粮食补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