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宅基地可以私下转让吗

土地流转 2019-09-06 23:0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城市基本上没有宅基地了,但是农村每户都有宅基地,而且在宅基地上面建造了房屋。这就给很多村民一个感觉就是宅基地也是属于自家的,这是不对的,宅基地属于集体,非个人的。

  你好,根据我国《物权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在司法实践的指导》规定,我国农村宅基地的买卖是被允许的,但又有诸多的限制条件。具体的买卖效力如下: 1、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有下列转让情况之一,应认定无效: (1)城镇居民购买; (2)法人或其他组织购买; (3)转让人未经集体组织批准; (4)向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人转让; (5)受让人已有住房,不符合宅基地分配条件。 2、宅基地使用权的转让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转让人拥有二处以上的农村住房(含宅基地); (2)同一集体经济组织内部成员转让; (3)受让人没有住房和宅基地,符合宅基地使用权分配条件; (4)转让行为征得集体组织同意; (5)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地随房一并转让。

  83年的时候乡村的宅基地尚处于村委会的管理之中,群众需要宅基地就会安排、发放,多余的宅基地也会要回,不存在转让,那时候的人们也不敢私行讲转让,他们让吓怕了。法律制定了宅基地的使用限定以及要回限定,相信你也知道有法必依的原则,政府能够任意审查宅基地符合什么限定,继而依法做出决定,是继续使用还是依法要回,你家的情况隶属被要回的范围,当然早就应该在8多少年的时候要回。大队在拆迁时会根据政府审查结果告知群众,是合法的宅基地才能有赔偿,政府不会犯严重错误,你们家不是合法的

  1.农村宅基地是不可以买卖的,也不可以继承,因为属于农村集体资产。最新规定私下买卖宅基地属于违法现象,就算卖给受让方,受让方也是无法过户。2.宅基地不可以买卖,但是宅基地上的房屋可以在本村农户之间进行买卖和流转,需要经过政府部门依法批准,发放相关证件。

  1.依照现有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对农村村民之间的宅基地转让没有禁止性的规定,依据“法无规定不禁止”的原则,农村村民之间转让宅基地不应加以限制。2.认为农村村民之间转让宅基地使用权需要具备各种前提条件;受让人没有住房和宅基地且符合宅基地使用权分配条件;转让行为须征得本集体经济组织同意

  只有使用权可以转让,且需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只可以在本村没有宅基地家庭之间才能转让,并且要到乡政府申请,县政府审核,最后乡政府给你下发相关文件的时候转让才是合法的。相反如果没有经过申请就私自转让的是不合法的。

  【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新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_2019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_四川农村宅基地补偿标准

  关于我们业务介绍加入律师365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意见反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