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涉及农村宅基地、榕湖世家停车问题、小蓝车等

土地流转 2019-09-06 23:02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宅基地现在申请,是否能审批?生祠水站是否能改革收费方式?西来赵家村环境问题能否帮忙解决...10个民生问题,涉及靖江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靖江各部门已一一作出回复。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事情?

  孤山镇答复:经与新联村委会及相关职能科室对接,该户一直有一处宅基,宅地有三间楼房,家中兄弟两人,老大原先入赘至我镇石桥村,后离婚。该户之前到村咨询,村已告知目前该村无新增宅基地安排 ,如需申请两套房屋,可放弃家中现有房屋宅基,申请分户至新农村居住,并符合相关条件(兄弟两人均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户籍在新联村,有承包地,尽到经济组织成员责任。)

  网友反映:西来镇赵家村一到晚上就有各种异味,也不知从哪里吹来的,希望帮忙反映,有关部门能查一下。

  生态环境局答复: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亦未发现有明显异味。由于我市西来镇紧邻如皋市化工园区,因天气、风向等因素,对我市东片乡镇也有一定影响。处理意见:我局将与属地村委对接,如发现有异味现象或有排放异味的企业及时与镇环保办和市环保部门联系,予以处理。

  网友反映:生祠镇红光片区自来水还是用的预收费水表,以前的收费方式现在不允许了,要自己到生祠镇水站去交费然后才来送水。目前住户家里大多是年纪大的,很不方便,其希望生祠水站改革收费方式。

  华汇水务有限公司答复:2019年8月16日生祠镇红光片区用户通过平台反映情况,我公司生祠水站立即与用户取得联系,因该片区用户家中使用的是无源自控水表,根据公司财务及巡视组的相关规定无源自控水表注水流程:先由用户到水站充值再由工作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上门注水,经工作人员与用户沟通,得到了用户的理解和支持,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网友反映:靖城前进巷路口道路损毁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盼城市管理部门尽快修复。

  网友反映:其表示注意到一些道路的路口(阳光大道/通江路、阳光大道/城东大道等)将原有的热熔标线打磨清除,取而代之是水性漆标线年前就在上海等大城市一些道路试推广过,实践证明,这种水性漆标线造价高,耐磨损性能较差,性价比不如传统经典的热熔标线和冷漆标线。

  公安局答复:《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条:交通标线材料区分为涂料和预成型标线带两大类。对中心城区等环保要求高的道路,水性涂料将是最佳选择,同时该种标线性价比高、反光性能优良。交通标线不仅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还受到车辆与行人的磨损与破坏的影响。我们选择了部分标线磨损的路口路段施划了热熔标线、水性涂料标线、双组分涂料标线,对比耐磨性能、使用寿命、防滑性能等。

  网友反映:其建议从汽车站至西来增加一路公交班车,从汽车站经城北园区经孤山经新江平路去西来。

  交通运输局答复:原计划开通231路,出城区经叶王公路、新江平路到达敦义村,因叶王公路铁路段路面非常窄,通行条件不足,所以暂时不考虑该线路。

  城市管理局答复:1.督促小蓝车经营公司加强路面巡查,发现市民乱停乱放的小蓝车及时予以回收,并有序停放至合适地点;2.督促路段长单位履行好职责,对乱停乱放的小蓝车及时搬移至非机动车停车位内;3.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城区车辆乱停乱放整治,目前此项整治活动正在开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物业公司已派工作人员将停车位上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建筑垃圾堆放点进行了降尘处理,对周围路面进行了保洁,避免对业主产生影响。我局物业处要求物业公司在业主集中装修期间定期清理建筑垃圾,保持小区环境整洁。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网友所反映的西郊公园河水污染严重,实际上是河水蓝藻发生严重,主要原因是水体不流动,河水富营养化所致。西郊公园建成已有十年,公园内河由南侧河道、经环城路涵管与外侧河道连通,接西侧庙宇港,在庙宇港口设有翻水泵站,通过水泵将庙宇港水翻入,才可以更新西郊公园河水。由于前段时间水泵被杂物缠绕损坏,无法翻水,致使西郊公园河水长期得不到更新,不能流动,特别是进入了夏季高温季节,雨水又不多,造成了蓝藻爆发,严重影响了水质,公园多次采用喷洒硫酸铜、生石灰等措施治理蓝藻,但由于水体庞大、蓝藻发生程度严重,效果不明显。近阶段,泵站维修资金得到了上级批准,目前已修复了泵站水泵、涵管闸门,正在逐步进行调水换水,同时也采用喷洒硫酸铜、生石灰等措施治理蓝藻,西郊公园河水已较前段时间有了一定的改善。但由于蓝藻情况较为严重,短时间一次性把蓝藻河水排出进行换水,将会对周边河道造成较大影响,经与靖城街道、水利局、河长办协调对接,只能采用适时、少量、多次换水的方式进行更换,一段时间后西郊公园河水会越来越好,将来在河水已全部恢复的情况下,定期对河水进行更换,以确保良好水质。

  网友反映:关于“榕湖世家”地下停车位的问题:2019年5月8号开始对地下车位进行租售,售价从9.8万-16.8万不等,租赁价格从660元-1080元不等,未购买和承租的业主车辆禁止进入小区车库,针对此事业主苦不堪言,业主们向市物价局反映了租金价格高于政府指导价3倍的价格,监察大队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给开发商按照政府指导价格执行,开发商拒不执行反而不对业主们出租,然后又向住建局反映了此事,住建局领导向开发商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开发商在出售的情况下“租售同行”的意见,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开发商拒不执行,相关部门已经多次约谈开发商收效甚微,业主们的车辆还是无法进入地库,对业主的生活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希望通过贵平台能帮住业主们合理合法的取得应有的权益。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答复:就问题描述,书面回复如下:一、关于榕湖世家车位租售事宜,我委已多次回复,现就相关价格政策进一步明确如下:1、小区车位出售实行市场调节价(企业定价),由企业根据成本和供求,自主确定销售价格。2、小区车位出租,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根据原靖江市物价局政策规定,车位租金标准为最高120元/月,全年1440元。二、诉求人反映榕湖世家车位租赁价格从660-1080元不等。因该工单件为匿名件,无法了解真实情况,诉求人如认为违法政策规定,可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线”。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复:我局已多次约谈榕湖世家开发商负责人,8月30日下午3时,开发商将组织已登记想要租赁车位的业主进行摇号,选取停车位。

  农业农村局答复:近期,靖江市渔政监督大队联合公安水警开展了多次巡逻检查,于2019年8月16日晚查获电鱼船舶三艘。下一步,我大队将继续联合公安水警,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夜间电鱼行为。

  1、盛世广场9楼,128平,朝东,两室一厅。双阳台,全天候采光,双卫,泰和国际对面,120万。联系电线、门面房出租,滨江国际门面房五间市口好,门口独立大型停车场,车位充足。适合餐饮,教育等行业。招商热线 严先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