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来硕律师错过了农村土地确权怎么补救?

土地流转 2019-09-06 23:48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土地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非常重要的,在一些偏远山区,他们的生活来源就与土地离不开,没有土地,也就相当于失去了生活的来源,他们拿土地当命,一分一毫对于他们来说就是那么的宝贵,但是他们可能不太清楚,农村土地确权这回事儿,那么,如果错过了农村土地确权,有没有补救办法呢?

  很多农村人家的户口本上满满当当十几口人,别美,人再多也只能算一户!由于现在农村实行的是一户一宅的原则和策略,每处宅基地对应的基本单位是一户,如果你有多处宅基地,那么需要提前分户。这样宅基地土地确权的时候,就可以每户确权一处宅基地,合理规避一户一宅确权的风险。

  具体分户的步骤,可以咨询当地乡镇的派出所。分户操作在乡派出所里面就可以办理。由于每个地方实施的标准各不相同,在这里无法一一列举明细。仅列举最通用的办法。

  有独立的房产证或者土地证(这点是必要的,房产证或土地证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配偶的,其他人的则无效);

  申请人书写一份分户申请书,到户口所在村委会盖章。(基本上都要先经过村委会的同意盖章。)

  在村委会盖章之后,到户籍管理的派出所请管片民警签意见(有时需所长签字),此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以及房产证或者土地证。

  尤其注意:全国对于农村户口分户规定的极为严格,基本上要求只有婚姻关系变动以及拥有独立房产或者土地者才能分户,其他人一律不准分户。

  按国家的规定,空白宅基地当然是不可以确权的,有空宅基地的农民要在这地上盖些建筑,确保可以正常确权到你名下。

  重要提醒,这个补救措施对农民来讲要求有些高,首先这个不是无成本的,至少你需要在宅基地上建一些东西,其次你还要有足够且可靠的信息获取渠道,准确了解你们县当前农村土地确权的具体进展情况,然后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补救措施。

  有了宅基地确权登记证,好比吃了定心丸、有了宅基地确权登记证,土地和人一样有了户口宅基地确权的好处不用多说,为了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咱可得上点心。

  北京来硕律师事务所是经北京市司法局批准于2013年12月成立的合伙制事务所。自成立以来,来硕秉持客户至上的理念,尽心竭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针对征地拆迁业务,我们配备了专业的律师团队,团队律师均具备丰富的经验。我所成功代理了江西省龙南县房屋拆迁案件、解某诉河北省某县政府的房屋征收决定案件及丁汉忠案件等多个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典型案例,其中江西省龙南县房屋拆迁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评选为征地拆迁十大案例,解某诉河北省某县政府房屋征收决定案件入选2014推动河北法治进程十大案例,丁汉忠案件是一起典型的因强拆导致的血案,此案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来硕以“诚谨、仁爱、专注、良知”为宗旨,现已成为在征地拆迁、行政诉讼领域享有盛誉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