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亚农民挖出一块古碑揭秘了李白出身地事实真

土地流转 2019-09-08 23:22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华文化之所以如此博大精深,是在岁月的长河里被一步步完善起来的,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体系。但是文化的种类多种多样,并且随着时代的变迁或兴盛,逐渐走向了衰败。

  就拿诗歌文化来说吧,这方面的文化,起源于上古时期,并开始繁华于春秋年代,在唐宋时期发展到了巅峰时期,后来渐渐在岁月的长河中衰败了下来。但是,倘若你是个爱诗歌的人,你必定十分敬佩一个人——李白。但是,对于李白的身份,人们还是出现了不同的说法,甚至有些外国人称李白并非中国人。

  根据历史记载,李白的故乡是碎叶城,这个地方是我国古代的边陲城市,在丝绸之路的交汇地区,是一座著名的军事重镇。著名的大诗人李白,他的童年便是在这里度过的,并在六岁之后才离开了。

  到了如今,碎叶城早就已经消失在了历史之中,而碎叶城所在的地方也在清朝的时期,被沙俄以狡猾的方式夺走了。因此,如今李白的出生地已经是其他国家的领土的,虽然人们一直都不知道这个地方真正的所在地。

  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中亚地区有一个农民在耕种的时候,在无意中发现了一块石碑,石碑上用汉字写着一些信息。这个农民赶紧将这件事情报给了当地政府,当地政府立马派遣专家前来考察,通过将石碑上的文字与中国古代的文字进行了对比之后,可以确定这个石碑字迹的主人为杜怀宝。

  杜怀宝何许人也?此人是唐朝时期碎叶城的镇守之人。碎叶城离杜怀宝的家乡十分之远,因此杜怀宝知道,自己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回家了,在悲痛之下,他留下了这个石碑,希望后世之人可以记得,在这个遥远的地方,曾经住着一个中原之人。

  考古学家们沿着石碑进行挖掘,逐渐挖出了一座城池,并且还有一些铜钱,这些都可以证实该地便是碎叶城。同时,从铜钱上的文字可以看出,在唐朝的时候,碎叶城并不属于吐蕃的掌控,如今这个地区名为托克马克市,由吉尔吉斯坦政府治理。

  由于这个地方现在已经不属于中国了,因此人们虽然十分关注李白这个人,但是并不在意他的出生地,也并不觉得碎叶城有什么特殊的。但是人们只要想到这个地方原本是中国的疆土,如今却成为了别国的管辖地区,心中难免有些愤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