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博州农业保险实现基本覆盖

土地流转 2019-09-08 23:26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亚心网讯(记者陈婷婷俞疆乐报道)“多亏了政策性农业保险,不然我今年的损失就太大了,感谢政府,感谢保险公司,让我渡过这次难关。”近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向日葵种植户安院花谈起政策性农业保险时,感慨万千。

  年初,安院花承包了2000亩良田种植向日葵。今年7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让她本来有望丰收的100余亩向日葵遭遇意外。她说:“年初的时候,我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博州分公司为2000亩地农作物投了保,缴纳2万元保费。灾情发生后,我联系了保险公司,第二天,工作人员就来到地里定损,事隔几天我就领到了4.5万元的赔偿金。”

  近几年,为提高种植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最大限度确保农村稳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各级农业部门积极构建和完善农业生产风险保障体系,确保政策性农业保险有效落地。

  今年,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博州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为原则,通过自治区财政厅统一招标入围了4家保险公司开展种植业政策性保险承保工作。

  为确保投保农户在第一时间享受保险服务,各保险经办机构还设立县市分支机构,配备专业人员,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乡村服务网络。为尽可能减少农民因灾损失,各保险经办机构按照非足额成本保险方式提高保险金额。自2016年以来,博州棉花保险金额由每亩700元提高到每亩900~1200元;小麦由每亩600元提高至每亩800元;玉米由每亩500元提高至700元。油葵、甜菜、水稻也纳入了投保范围。

  今年,博州农作物参保面积为194.4万亩,较往年增加4.26万亩,实现基本覆盖。截至目前,全州救灾理赔农作物31.17万亩(其中,7.67万亩受灾农作物已恢复生产),理赔金额达6138.87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