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宅基地深化改革免费时代结束这些情况将按年收

土地流转 2019-09-08 23:35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宅基地深化改革,免费时代结束,这些情况将按年收费?在很早的时候宅基地就已经进行了确权的工作,目前还在继续中,在2020年前预计可以实现证书的下发。在此次的确权中,国家会直接下发“不动产权证”,这样就意味着宅基地将会是大家的“固定财产”,和其的关系更进一步,在一个证书内将会有房子的面积以及宅基地的产权标识,大家可以拿着其进行贷款,打破了过去自建房不能质押的规定,可以说确权对农民好处是非常大的。

  在今年的1号文件中,国家则是提出了要加快脚步制定宅基地的管理规范,让这个领域的法规更加完善。前段时间农业部则公开表示,目前正在加快脚步制定宅基地立法的文件,并重点加大土地的流转管理法规。当然在去年的时候国家就已经开启了三权分置的工作,为的就是让宅基地有更多的用益物权,目前已经有15万个村集体完成产权改革的工作,总人数达到了3亿人,而国家也在积极的推动有偿退出的政策,截止2018年低,则是让14万户的宅基地退出,总面积高达8.4万亩。

  更让人注意的是,农业部则表示,因为历史而出现的占用多个宅基地现象,以及那些非本村人因继承而获得的房子,今后都会开启有偿使用的原则,也就是说在今后会有3类人需要缴费才行。宅基地深化改革,免费时代结束,这些情况将按年收费?

  在过去的多年里,很多的农民已经来到了城市里,他们在这里定居生活,这样生活的质量就会提升,很多人也将户口迁了出去。而大家都知道宅基地是以户口为原则的,外乡人城里人不能继承使用权。但因房子是农民所有,因此城里人也可以保留使用,房子倒塌才会收回,但今后可能会收取一笔费用。

  在过去农村中一个户口内有多个宅基地的行为比较常见,很多人盖上新房子后,旧房子却依旧保存下来。还有一些人为了拆迁多建造了几处房子,不过今后这些人群也会缴纳一笔费用。

  每个农村的宅基地最大面积是不同的,每个人在建房时都不能超过最大的面积,这样才能确保公平。只是过去农民在面积上没有什么讲究,认为面积多了会更好,因此在建房时房子普遍比较大,不过今后可能这笔费用也会收取。以上这3类人今后需要有思想准备了,可能需要按年缴费,大家早点处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