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旧馆镇发力农村土地全域整治

土地流转 2019-09-10 01:04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你们看这块地,之前还是整片老厂房,最近却新种上了青苗,村里环境一下子提升不少,我们看着也舒心。”站在村道旁望着连片绿意浓浓的农田,南浔区旧馆镇北港村村民王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和北港村一样,农村用地散乱粗放、耕地后备资源短缺,曾是旧馆镇经济社会发展道路上的一个突出问题。今年以来,该镇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和“一户多宅”拆除等专项行动,以辖内8个行政村为重点,聚焦农村土地管理难题,以制度创新为抓手试点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不断提升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集成性、系统性,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建设。“在北港村开展试点工作期间,我们针对该村的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进行了全域优化布局,开展‘田水路林村’全要素综合整治,以提升农田质量,盘活存量用地。”该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对美丽乡村和产业融合发展用地进行集约精准配置,加速修复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构建起了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集约的国土空间新格局。此外,为保障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顺利实施,全镇上下凝心聚力,积极组建了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核心的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各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及乡镇、村人员为成员的工作联络组,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机关干部走村入户、增加公众号推送频次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对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定期召开小组会议以加强沟通和联络,及时解决该项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优化实施路径和政策,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旧馆镇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9月5日,北港村作为试点村,共拆除农户(含一户多宅)75户、孙家墩工业园区企业27家,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腾出土地近百亩。“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目标的加快实现,同样得益于年度稽查、例行检查和重点督查三位一体监管体系的建立。”该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加强项目监管力度,以创建促监管、以监管促提升,全力打造美丽田园风光。(湖州日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