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协机关组织部分委员参观学习新农村建设

土地流转 2019-04-23 03:53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28日,区政协机关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兴安县溶江镇莲塘村、严关镇江西坪村参观新农村建设。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荣军,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士桥,副主席彭小珂、凃文红,副处级干部阳玉凤、王克松参加考察。兴安县政协副主席韦辉、张琴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溶江镇莲塘村参观学习。据了解,莲塘村曾获得“自治区文明村”、“广西葡萄村”等荣誉称号。在乡村建设上,该村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齐心协力共建美丽幸福村屯;在产业发展上,推进现代特色农业与休闲观光农家乐的产业融合,拓宽农民致富增收的渠道;在党建引领上,亮明党员身份,凝聚支部力量,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党支部和党员在维护新村新貌、推动持续发展的主观能动性;在乡风文明建设上,倡导尊老爱幼、乡邻和睦、勤劳务实的莲塘精神,打造了一个“看得见青山绿水、留得住南北过客、记得起风土人情”的休闲旅游驿站。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严关镇江西坪村,该村是兴安县现存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一个桂北居民古村落,村民收入以矿粉加工、竹木加工、生猪养殖、葡萄种植、草莓种植为主,充分发掘和利用米粉、米酒、米糍粑“三米驿站”文化,重点打造重现驿站集通航、旅游、休闲、商贸、人文交流于一体的集散地场景。

  每到一处,优美整洁的村庄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漫步在村庄的竹林绿道,品尝了三米驿站的美食,呼吸着大自然的清香,静静享受大自然的宁静,感受着新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这次向新农村实地参观学习,使大家的思想认识经历了一次全面洗礼,委员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不但开阔了眼界,更是看到了农村的崭新面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