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朋友注意啦!土地确权后下一步是什么?2个

土地流转 2019-04-23 03:5410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国从2013年开始,在农村开始了土地确权,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工作,到今年,我国农村的土地确权工作已基本完成。那么很多年轻一些的朋友可能要问了,土地确权到有什么用呢?土地确权是土地制度的改革,有利于加强对农村土地的管理和利用,避免土地资源的浪费。随着土地的确权,也会给农民朋友的生产生活带来一系列的变化,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

  1、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土地确权后,土地成为农民朋友的私有“资产”。对于土地的经营权,农民朋友可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自由处置,既可以参与土地流转,又可以入股,享受分红;遇到了急需用钱的时候,还可以拿来贷款,如今,这一政策已经在国家的部分地区开始试点了,未来,所用的农民朋友都可以用自己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

  2、自愿退出土地,有偿补助!随着越来越多的农二代在外面打工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挣了钱,在城里买了房子,不想也不愿意种地了,国家已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这类农民朋友可以选择将土地“短期退出”这样既解决了很多人不想种地又不甘心失去土地的两难。还可以将自己的承包地自愿永久退出,国家给予一定的补助。

  随着农村土地的确权,以后,农村土地的流转速度和比例也将会不断增长。在国家强有力农村、农民、农业的各项惠民助民的政策下,将会调动农民朋友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并朝着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方向发展。

  对于农村土地确权的完成,对农村的发展以及农民朋友生活带来的变化,你是怎样看的?欢迎下方评论留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