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投百万承包荒山当起“果园CEO” 五青年“杠”上

土地流转 2019-04-23 04:00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苍南新闻网5月17日消息:“树莓”对于“80后”来说应该不陌生,在成熟季节,常会在山上、荒野地、田边地头看到。今天要说的覆盆子,大家可能不了解,它的味道和长相都和“树莓”很像,它是鲁迅先生笔下《百草园与三味书屋》中提到的“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而正是这“小球”让五名“80后”“90后”如痴如醉,不惜投入百万,承包400亩荒山做起“果园CEO”。

  在矾山的一座深山里,300多亩的覆盆子已经长到30至40公分高,由于土壤肥沃,长势良好。随同走访基地的是其中的三名创业者,据介绍,这只是他们其中的一个基地,另外在藻溪还有一个是他们的实验基地,去年已经挂果,尽管产量不高,但也让他们乐开了花。

  面对满山的覆盆子,小伙伴们心中是满满的成就感。覆盆子是他们五个有志青年携手实现创业梦的首个项目。

  2013年,五个小伙伴共同在天福农业园工作而相识相交。在相继离开天福后,因创业理念一致,一拍即合, 2016年共同成立了温州天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为他人规划农业园、策划活动的同时,不断关注稀缺农产品、中药材,一直想找个项目投资。机缘巧合下得知覆盆子经济效益高,青果可加工成中药材,每公斤可卖200余元,成熟果实还可做果酱、果醋或泡酒,最重要的是我县还没农户种植。这个信息让小伙伴们兴奋不已,经过调查、考察,最后决定开始尝试栽种。(通讯员 黄佳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