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百德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促城乡一体化进程(图

土地流转 2019-04-23 04:06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把小城镇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小康步伐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镇、商贸重镇这一目标,按照“科学规划、全面改造、基础配套、重点开发、建管并重”的基本思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使小城镇品位有了新的提升,综合服务功能不断增强,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快速发展

  该镇小城镇建设按照贵州省“100个示范小城镇”要求进行规划,在实施过程,该镇在贵州省五个100工程的大背景下,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进行,建设内容为“三个一”工程,一是建好“一条大道”—百德大道。百德大道总长1570米,现已完成富兴路至博文路1000米建设。二是建成“一个安置区”。为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根据2014年小城镇建设时与征地农户签订的协议,已划定土地50余亩,建设一个约580户容纳量的安置区。目前征地农户安置区正在施工建设中,已建成安置路480米。三是建成“一个景点”,包括一个标准化5人制足球场和一个荷花观赏池。

  据百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嘉宏介绍:百德镇小城镇建设,从2014年开始谋划,总的建设思路是采取总体规划总体打包建设。从2015年开始启动建设,采取的模式是8+X建设模式,现在规划建设的17条路网已经建成了16条。包括河流景观等都已经建设好,房屋规划建设是25万平方,现在已经建成10万平方,幼儿园、医院以及小城镇建设的一些配套设施都已经建成,目前该镇的小城镇建设已初见雏形。

  据了解,目前,百德小城镇建设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1.8亿元,相关路网和景观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

  下一步,该镇小城镇建设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围绕脱贫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继续完善路网和基础设施建设,力争用几年时间,将百德小城镇建设打造成为兴仁北部片区集人气、财气的小镇。

  主办单位:兴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协办单位:兴仁市园区管理办公室 兴仁市新闻中心 兴仁市政务服务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