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买卖:这6种行为是违法的!和土地流转

土地流转 2019-04-23 04:08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从国家推出“三权分置”之后,很多农民以为土地可以自由买卖,特别是在公路旁边或者城郊的农民,以为土地能卖出好价钱。农村土地现在能卖吗,会不会违法?

  答案是不能,自从土地管理法出台后,农民私自土地买卖是违法的。因为我国是土地公有制。这一点,《土地管理法》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侵占,买卖或其他形式转让土地。这也是一个常识,土地又不是你的,你为什么卖啊,当然不能卖了。这条禁令对正常的土地管理非常重要。虽然不能买卖,但是可以转让,土地转让不同于买卖。比如说承包地的转让,转让方要有稳定的非农职业,后者有比较高的收入来源,还要经过村委会同意。宅基地转让的话必须符合分宅基地的条件,如果有宅基地了,就不能要别人的了,转让宅基地只能在同一农村成员之间进行。

  另外随着国家这些年来提出的“三权分置”政策,给我们农民带来了很大的利益,给我们了土地经营权,处置权,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合法的土地转流以达到个人目的。比如,通过土地流转权来获得大量土地的经营权,来进行规模种植。分不到宅基地的问题可以通过宅基地转让获得。

  近几年国家对于农民们的土地,有各种各样的政策,在过去的一年里,农民的土地确权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很多农民也拿到了土地确认书,清点了自己的固定资产,给农民带来了很多方便。我国规定土地是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来流转的。但是关于土地买卖,农民好像没有这个权利,因为他们只有土地的使用权,土地并不是归他们所有。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土地流转。土地流转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可以通过转让出租或者交换的方式,把使用权让给别人,让别人去经营这块土地。一般都是在家庭承包经营的情况下转让给承包人。或者是把土地的使用权有偿或者无偿的给其他人,这是具体的土地流转方式。虽然土地的使用权可以流转,但是所有权始终是归村集体。

  这是因为土地的所有权是归村集体的,而村民只有土地的使用权,所以农民是不可以擅自进行买卖土地的。一般农民都会以为得到了土地确认书,土地就是自己的,直接可以用来做各种各样的用途,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农民没有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下,私自把土地进行买卖这是违法行为,会受到国家的惩罚。

  另外如果农民在合法地进行土地流转时,还要注意一些别的问题。比如说,要详细了解对方流转土地之后用土地来做什么?虽然合法流转土地是允许的,但是如果对方流转土地之后,改变了土地的用途或者限制的话,是不可以的。流转土地是还要看承包方准备的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合法?在政府的帮助下再进行土地流转。

  而且在合同方面也需要注意。在签土地流转合同时,一定要注意合同上的每一句话。比如有的土地流转方式,明明是对外租出,但是在写合同的时候却稀里糊涂的写成了“转让”。像这样的合同,将来会给土地流转双方造成很大的影响,关于土地的使用权会傻傻分不清楚,可能会导致双方产生土地纠纷。

  在农村对于农民来说,土地是农民的根,因此土地流转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再谨慎。首先要考虑,是否受到国家允许,其次在流转的过程中,也要咨询相关人员,了解一下需要注意的问题,确保土地的流转万无一失,也确保自己的权益也不会受到损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