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征地拆迁公告内容有哪些?如何申请信息公

土地流转 2019-09-12 02:55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们国家法律对公民赋予了诸多权利,在很多方面为了保障我们的权利,必须按照法律法规执行,否则属于违法行为。那么,在农村征地拆迁时,公告内容有哪些?如果存在不公开的违法行为,应如何申请信息公开?

  农村房屋拆迁方需要公开的信息包括征收土地方案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并且相关方案内容符合规定才算是合法的。

  第三条 征收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的,征收土地方案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应当在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村、组内以书面形式公告。其中,征收乡(镇)农民集体所有土地的,在乡(镇)人民政府所在地进行公告。

  第四条 被征收土地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应当在收到征收土地方案批准文件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进行征收土地公告,该市、县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

  1、申请人依法向相关部门申请政府信息的,申请人可以通过书面的形式申请,也可以通过口头提出申请,由受理该申请的行政机关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人通过EMS邮寄的方式向相关行政机关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要保存好邮寄的单子,这个是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证据;

  2、申请人依法申请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书里应当包括以下内容: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描述;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

  3、在申请信息公开时,申请人要检查申请的对象,要向对的部门提出自己的要求。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行政机关所制作的政府信息,由制作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负责公开;

  大家对农村征地拆迁公告内容和信息公开了解了吗?如果对其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咨询我们,最后要提醒大家,征地拆迁产生纠纷时应及早通过专业的拆迁律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北京卫视法《庭审纪实》栏目法律观察员、北京中师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王静律师和您一起观察:亲生父亲为何反对爷爷送“我”的一套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