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彭阳三权分置盘活林地资源

土地流转 2019-09-12 23:30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8日,彭阳县草庙乡一片林地里,几千只芦花鸡和荷兰白鸡正欢快地觅食。8月初,惠鹏承包了当地农民的150亩退耕还林土地,种上青草,放上鸡苗,发展林下养殖业。

  再过两个半月,这些肉鸡就能上市了。“这样的方式既能把之前无人管理的林地利用起来,还能给当地农民带来林地流转收入,带动周边农民增收就业,是一举多得的美事。明年,我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惠鹏说。

  林地的所有权归集体,承包权归农民,使用权流转给经营者,彭阳县通过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增加退耕农户收入,盘活集体林地资源,促进了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发展,拓宽了农民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彭阳县共流转林地面积近1万亩,发放《集体林地经营权流转证》9本,涉及龙头企业1家,林业专业合作社8家,林权流出农户320户。带动发展林下中药材5.1万亩,林下养鸡75万只,林下中华蜂养殖1.3万箱,年产值7300万元。(记者 党硕 实习生 樊帆)

  工程审批事项减少逾三成“真没想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13天办完,施工许可9天办完,二期项目这19栋楼才22天就拿到施工许可证,以前至少需要两个月。”日前,银川市某房地产企业前期部经理李嘉告诉记者。 今年3月以来,宁夏通过减、放、并、转、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详细】

  有力维护民族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新知新觉)兴办民族高等教育、设立民族高等院校,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重要创举。自1941年延安民族学院建立以来,我国民族高等教育探索出了一条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为国家战略服务的独特办学路子,培养了大量各族优秀人才和干部,他们为国家统一、边疆稳…【详细】

  推动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在第四届中阿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一带一路”合作创新产品展上,中方人员正在向阿曼参展方介绍投资政策。本报记者陈尚文摄 核心阅读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吸引了来自89个国家、107个展团、2900多家区域组织、商协会等组织机构…【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