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拆迁户口性质会变吗?

土地流转 2019-09-12 23:48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几年农村宅基地出现了很多拆迁现象,我们知道宅基地是农民建房的土地,要是宅基地都没了,那么会不会对户口性质有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些内容大家也可以在绿领时代“掌上村务”栏目获得最新惠农政策,及时关注了解哦!

  1、 有的农村属于重大项目占用部分耕地或宅基地,像建设高速公路、高铁等。这部分村民遇到拆迁时,一般是以经济方式进行补偿,或重新批给宅基地另盖房,或以房屋置换等,但户口不变。

  2、农村有些地区会有旧村改造。会集中建设楼房居住,这样更能节约土地。而旧村拆迁后,原来的宅基地会复耕,增加了农田的面积。像这种情况,村民的户口性质也不会改变。

  3、新农村建设中集体搬迁。有些农村条件好了会集体建设条件好的居民区,使村民集中享受供热、供水及其他园区性服务,会将村民的旧宅基地拆除,统一安置居住。

  4、有的农村地方实行合村并点,将偏远山区或者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农村统一迁至中心村进行安置。这些安置都不会改变农民的户口性质,只是居住地点发生了改变,其他没有什么变化。

  5、现在农村正在进行的违章建设拆除。不管是大棚房也好,还是非法占用耕地建设住宅也好,或者未经审批抢占宅基地也好,这些违章建筑都会在这次整治活动中集中进行拆除,这些拆除的住房,所涉及到的人员不存在安置问题,自然更不存在户口性质改变问题。

  近几年国家大力发展新农村,因此农村宅基地拆迁有多种情况,根据具体的拆迁原因不同,在一些情况下原来的农业户口会被转为城镇户口。比如前些年有几个城中村,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些村的土地被逐渐征用完,农民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后,政府便会将这些失地农民转为城镇户口,并分配工作,让他们有班上,有单位缴纳保险,为日后的生活提供保障。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拆迁户口性质是否改变的几种情况介绍了,不同的情况当然对于的户口性质不同,一般来说都不会改变户口性质的,除了以上介绍的最后一点外。

  封面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封面号平台的观点,与封面号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如因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封面新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