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来硕答疑开发商违法征地拆迁怎么维权?

土地流转 2019-09-13 00:46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首先,开发商实施征地就是不合法的。根据法律规定,只有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权组织征地拆迁。因此,对于开发商的违法征地,被拆迁人就是可以拒绝的。

  其次,违反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拥有拆迁权的只有法院,那么凡是其他主体实行的拆迁行为都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轻者违法,重者犯罪。 再者,开发商违法拆迁,在一定程度上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具有社会危害性,追究其刑事责任或构不成刑事责任也应当由公安机关依照本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还有,可能触犯《民法通则》、《合同法》《侵权责任法》等国家民事法律,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包括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返还财产、恢复原状、赔偿损失、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等等。 而开发商或者其他征收人员,殴打他人,采用聚众闹事,打砸等方式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交通秩序的,可能构成《刑法》上的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罪。 在拆迁过程中,为了达到迫使被拆迁人搬迁的目的,时常出现绑架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可能构成《刑法》绑架罪和非法拘禁罪。 多为突发状况,作为当事人来说面对此情此景时心理上一定会感到愤怒和委屈,难免作出理性之外的过激行为。但遇到这种事情千万不要冲动以暴制暴,要尽量平复自己的心态,以免对自己人身造成不必要的损害。要想到违法之事定要通过合法手段去解决,寻找专业的 拆迁律师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关于我们

  北京来硕律师事务所是经北京市司法局批准于2013年12月成立的合伙制事务所。自成立以来,来硕秉持客户至上的理念,尽心竭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针对征地拆迁业务,我们配备了专业的律师团队,团队律师均具备丰富的经验。我所成功代理了江西省龙南县房屋拆迁案件、解某诉河北省某县政府的房屋征收决定案件及丁汉忠案件等多个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典型案例,其中江西省龙南县房屋拆迁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评选为征地拆迁十大案例,解某诉河北省某县政府房屋征收决定案件入选2014推动河北法治进程十大案例,丁汉忠案件是一起典型的因强拆导致的血案,此案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来硕以“诚谨、仁爱、专注、良知”为宗旨,现已成为在征地拆迁、行政诉讼领域享有盛誉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 往期精彩回顾 ▼ 来硕答疑拆迁补偿一般多久下来? 来硕答疑被征收人都有哪些救济和维权手段? 来硕答疑利用家中公职人员身份逼迁怎么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