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柏乡农民刘胜利:10亩猕猴桃  收入15万

土地流转 2019-09-16 03:51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1日,在柏乡县小里村的猕猴桃园里,一排排竹竿并插在土地上,一株株猕猴桃树依附着竹竿伸展枝桠,枝桠上挂着密密匝匝的绿色的果实,四周更是弥漫着诱人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

  果园里,一位从县城赶来采摘猕猴桃的大姐告诉记者,她上次路过这里,买了点猕猴桃回去,孩子特喜欢,一口气吃了5个。今天她的两个邻居也跟着一起过来买了。

  “今年每亩猕猴桃采摘量在1500斤左右,现在每斤10块钱还供不应求,这10亩地能卖15万元!”果园主人刘胜利乐呵呵地说,明年果树就到了盛果期,每亩产量可以到6000斤以上,效益更是可观。

  51岁的刘胜利是小里村村民,为了致富,他前些年开始在外搞起了运输,并一直有回家创业的想法。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猕猴桃营养和经济价值都挺高,就去外地的果园仔细考察了十几次。2017年,他毅然决定回乡种植猕猴桃。

  然而,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不懂技术,刘胜利第一年种植的30亩株猕猴桃树苗存活不到一半,仅树苗就损失了3万多元。加上种果树投入大、回报慢,家人也经常责怪他放着好好的生意不做,非要回家当果农。

  但他没有灰心,先后前往山东、江西等地实地考察学习种植技术,并高薪聘请了技术员在果园现场管理。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呵护,今年,刘胜利前期栽种的10亩猕猴桃树开始挂果,长势喜人。“我采用的是原始种植方法,施用农家有机肥料,人工除草,确保长出的猕猴桃绿色健康。”刘胜利说。

  说起今后的打算,刘胜利信心满满,他想在扩大种植面积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和贫困户一起抱团发展,共同致富。“除了免费给大家提供种植技术,我计划和种植户签订回收协议,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刘胜利说,“我还想自己建个冷库,延长猕猴桃的销售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