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新土地管理法出台土地流转有了新变化早了解

土地流转 2019-09-16 03:59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2019年8月26日的人大常委会议上表决通过新版《土地管理法》,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而此次土地管理法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而在2019新土地管理法出台后,农村土地流转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一起看看吧。

  在原土地管理法种第43条规定: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而在新的土地管理法中,在集体建设性用地入市方面,删除了这条规定,也就是说在以前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要想进入到市场进行流转,首先要安心相关法律被征收为国有土地,而现在则无需这一过程,农村建设用地可以直接入市。

  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在符合规划、依法登记,并经三分之二以上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同意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出让、出租等方式交友其他单位或个人直接使用。同时使用者在取得村集体建设用地后还能通过转让、互换、抵押的方式进行再次转让。这次土地法的修订决定村集体建设用地是否入市、如何入市的主权大部分转移到了农民自己手中,而且还破除农村建议用地入市障碍。

  修订后的土地管理法赋予了农民对村集体建设用地的自主权,给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到蔬菜增加了流动性,从而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而在法律约束夏,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将表现出多元性、灵活性、流动性,将改变农村经济一潭死水的面貌。

  而对于房地产而言,村集体经营性土地直接入市也为部分的房地产企业创造了加速扩张的机会,一些商业、办公、产业的房企可以低成本拿地。

  更多的土地进入到蔬菜,有利于缓解供给矛盾,而这部分土地大部分是用于租赁住房建设,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所以有利于抑制租金过快上涨。

  新的法规修订对于商品房市场冲击不大,因为明确规定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市场只占10%左右,毕竟农村大部分是宅基地个耕地。而且村集体建设用地只能用于工业、商业等,虽然也能用于租赁房、廉租房、共有产权房等,但不能建设商品住宅,所以对于商品房影响较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