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宅基地换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土地流转 2019-09-16 04:58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宅基地是国家给农民的福利,宅基地说通俗就是一块土地上画个圈圈、圈内的土地是宅基地,使用人持有宅基地使用证(是使用证,不是所有,土地属于国家)。上面建造的房子属于宅基地建房,房子的所有人有产权。2.小产权是乡镇利用乡镇内土地造的房子,您买小产权房买的只是有房子的使用权。3.宅基地是一块地不是小产权。宅基地建房是农民在政府分配的土地上根据规划建造的合法房屋。要了解二者的区别,首先要搞清楚农村的集体土地的三种形式,分别是农业用地、建设用地和农村宅基地。农民在农村承包的用来耕种的土地就是农业用地,一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用的农村土地就属于建设用地,而农民家家户户生活的院子和房子就是建设在宅基地上的。知道了农村集体土地的三种形式,也就知道了农村宅基地房就是建设在宅基地上的合法建筑。按照规定,农村的农民朋友,凡事属于该村集体内部成员的,都可以获得自家宅基地房的合法证件,比如房产证。而小产权房一般是该农村所在的村委会或者乡政府单独开发的,或者联合开发商一起开发建设,然后由他们制作房屋所属权证书的房子。对于城里人来说,购买宅基地房和小产权房,由于他不是村集体内部成员,所以他无法获得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书。所以,农村的宅基地房是合法合规的,它是只存在于农村的宅基地上的建筑。而小产权房可能修建的地方有农村宅基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农业用地,但不管它建于哪里,都是违法修建,所以应该属于是违法建筑。

  1.须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到房产局办理变更手续;2.房产局抵押部,派人去房屋实地看房估价;3.房屋确定价后,交纳各种费用,契税(房价的1.5%)和印花税(0.05%);4.二十个工作日领到房产证和契税证,再去办理土地证;5.二十个工作日领到土地证。农村房屋宅基地房产证办理的流程非常简单,一般情况下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办理即可。在此需要提醒的是,晋中之窗一定要办理农村房屋宅基地证,因为这个房产证不仅仅是你的房屋所有人的证明,当遇到拆迁时,也不会影响到赔偿。不会的办理的,可以多多咨询房屋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

  物权法 第一百五十二条宅基地使用权人依法对集体所有的土地享有占有和使用的权利,有权依法利用该土地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第一百五十三条宅基地使用权的取得、行使和转让,适用土地管理法等法律和国家有关规定。物权法里面有宅基地使用权一项,这可以直接确定房子的归属,还能够间接表明是不是违法建筑,这种情形不需要房产证

  1.宅基地是国家给农民的福利,宅基地说通俗就是一块土地上画个圈圈、圈内的土地是宅基地,使用人持有宅基地使用证(是使用证,不是所有,土地属于国家)。上面建造的房子属于宅基地建房,房子的所有人有产权。2.小产权是乡镇利用乡镇内土地造的房子,您买小产权房买的只是有房子的使用权。3.宅基地是一块地不是小产权。宅基地建房是农民在政府分配的土地上根据规划建造的合法房屋。要了解二者的区别,首先要搞清楚农村的集体土地的三种形式,分别是农业用地、建设用地和农村宅基地。农民在农村承包的用来耕种的土地就是农业用地,一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用的农村土地就属于建设用地,而农民家家户户生活的院子和房子就是建设在宅基地上的。知道了农村集体土地的三种形式,也就知道了农村宅基地房就是建设在宅基地上的合法建筑。按照规定,农村的农民朋友,凡事属于该村集体内部成员的,都可以获得自家宅基地房的合法证件,比如房产证。而小产权房一般是该农村所在的村委会或者乡政府单独开发的,或者联合开发商一起开发建设,然后由他们制作房屋所属权证书的房子。对于城里人来说,购买宅基地房和小产权房,由于他不是村集体内部成员,所以他无法获得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书。

  关于拆迁比例换算,是当地自行制定的,没有明确规定,是可以协商的。我们这边换算大约在,1.5换算。

  你可以按区域查找惠州新房、二手房,也可以按区域查询惠州房价。同时,你买房 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