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征收是什么

土地流转 2019-09-18 17:56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征收是什么_法律资料_人文社科_专业资料。土地征收是什么? 土地征收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自己的土地还要被征收?作为征地拆迁的维 权“大咖”北京创为律师事务所将为我们一一介绍。 土地征收是将集体所有的土地收归国家所有:主要是指国家及地方政府基

  土地征收是什么? 土地征收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自己的土地还要被征收?作为征地拆迁的维 权“大咖”北京创为律师事务所将为我们一一介绍。 土地征收是将集体所有的土地收归国家所有:主要是指国家及地方政府基 于公共利益的需要和城镇化、工业化的需要,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强制将集体所有 的土地收归国有,由国家给予法定补偿的行为。简单说,原来的地是属于村集体的, 经过征地手续后,土地就属于国家的了,国家给予相应补偿。听起来象做生意一样, 一方交货,一方给钱。其实,征地与交易有根本区别:交易的双方是自愿的,是平 等主体之间的民事行为,主体间的权利义务受民事法律规范调整;征地则是一种具体 行政行为,主体间存在着非平等的上、下级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双方的权利义务 受行政法律或经济法律规范的调整,在征地工作中也许还存在着被征用土地一方不 自愿性和征用土地一方的强制性。 我国的土地是实行社会主义公有制,有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有的土地属 于集体所有。 《土地管理法》规定:“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 区的土地, 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 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 自留山,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由于我国的土地存在着“国家所有”和“农民集体所有” 两种形态,国家要使用集体所有的土地来搞建设,就必须办理征地手续,把集体所 有的土地转为国家所有的土地后才能开发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