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东至:县林业局加快林权改革促农增收 -池州新闻

土地流转 2019-09-23 18:1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东宣)近日,在东至县新希望家庭农场,前来采摘火龙果的游客望着200亩的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感到很意外。笔者从东至县林业局获悉,该县通过大力发展林业经济,让绿水青山发挥效益。

  新希望家庭农场由浙江客商方小龙于2015年1月投资兴建,总投资1000多万元,种植面积508亩,其中,无花果258亩,红心火龙果200亩,樱桃50亩。方小龙介绍说,火龙果为热带、亚热带水果,在温暖湿润、光线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迅速,对气温的要求非常高,在中国的海南、广西、广东、福建等地较为常见,但在安徽种植火龙果并不多见。

  在承包下周边的山头后,方小龙决定试着种植火龙果,没想到大获成功。“2018年农场全年实现总产值400万元,净利润70万元。”方小龙说。

  新希望家庭农场红火的现状没有让东至县林业局感到意外。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东至县通过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改变了长期以来广种薄收的传统习惯,使以种植业为主的农业生产向特色经济林、生态旅游、药材培植等二、三产业过渡,促进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劳动力的转移。特别是在全省率先实施《林权经营权流转证》制度,实现了林地山场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目前流转山场千亩以上的已有数十家林业经营主体。

  东至县林业经济的迅速发展也让贫困户得到了实惠。以新希望家庭农场为例,该农场常年固定用工10名,农忙时零散用工量约为3000个以上,2018年为周边群众增加务工收入40万元,解决和照顾当地10余户贫困户就业岗位,有效帮助他们增收脱贫。

  东至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扎实推进林业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主办单位:池州新闻网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东湖中路315号 百度搜索词:池州日报池州新闻池州信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