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省首个!杨凌建成设施农用地备案管理系统

土地流转 2019-09-23 18:15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随着农业现代化的迅速发展,杨凌设施农用地面积不断增加,设施农用地的日常监管成为自然资源部门的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日前,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历经半年时间,结合设施农用地管理工作实际,开发建成全省首个设施农用地备案管理系统,将统筹解决设施农业备案工作量大、管理信息化程度低、日常监管覆盖面不全等问题。

  该系统依据地理信息技术,将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土地规划数据作为底图,以备案附件信息和界址线信息作为数据入口,依据互联网技术对备案进行分级审批,利用“互联网+GIS”从信息化的手段实现设施农用地备案、审批、监管一站式服务。

  系统包括了备案信息录入、备案信息审批、备案信息变更、备案信息查询、备案信息统计、备案信息核验、备案信息监管七大模块功能。目前,杨凌96宗设施农用地备案信息已全部录入该系统,各个项目的数据、生产设施、附属设施和配套用地范围一目了然,形成了全区设施农用地管理“一张图”,为强化设施农用地监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