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嘉善县推行政策性农业保险化解生产风险

土地流转 2019-09-23 18:39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魏塘街道三里桥村种植大户沈雪英拿到了黄桃特色险种的赔偿款。“受8月份台风‘利奇马’影响,20亩黄桃损失惨重,幸好今年1月份我为黄桃投了保,这次拿到保险金额2万多余元。”沈雪英介绍,自己又为黄桃投保了下一年的政策性农业保险。

  前不久,中国人保公司与魏塘街道农业农村办、三里桥村对投保黄桃政策保险的农户办理因9号台风“利奇马”引起的受损理赔手续,理赔金额达13.68万元。魏塘街道是全县第一个完成办理理赔手续的镇(街道),理赔金额正陆续发放至受灾农户手中。

  不但不用担心遇到自然灾害后会亏本,在受灾之后还能享受到专家手把手的指导,政策性农业保险给农户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了解,以保护灾后恢复生产能力为出发点,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和促进农民收入可持续增长,结合我县农业发展和抗风险需要,政策性农业保险分为共保体保险品种和地方特色保险品种,共保体保险品种为水稻、小麦、大麦、油菜、设施农业大棚、大棚蔬菜、葡萄、杂交水稻制(繁)种保险、淡水养鱼和奶牛10个品种,地方特色保险品种为黄桃和蜜梨2个品种。

  当前,嘉善县政策性农业保险责任涵盖了雹灾、风灾等自然灾害,以及大流行性病虫害。今年1月至8月,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共投保941户(不包含水稻散户),投保面积共209016.69万多亩(头),为我县农业提供了25283.39万元的风险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