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农业补贴空间大

土地流转 2019-10-23 23:20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三中全会提出来要改革和完善农业补贴,农业的补贴空间还很大,今后政府财政还会增加补贴,新增的部分增量要进行调整,向新型农业经…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三中全会提出来要改革和完善农业补贴,农业的补贴空间还很大,今后政府财政还会增加补贴,新增的部分增量要进行调整,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向种粮大户倾斜,向规模经营倾斜。

  谈及农业补贴问题,韩长赋表示,第一,对农业、农民进行补贴,是国际通行的做法,因为农业是基础产业,带有很大的公共性、社会性。因为人人都要吃饭,所以农业离政府最近,各国的通行做法都是对农业给予补贴,西方欧美国家,农民收入40%以上都是来自于政府补贴。

  韩长赋说,国家这些年中央重视农业,补贴也不断地大幅增加,我们去年直接补贴已经达到了1600多亿,就是四补贴.韩长赋以为,我们国家农业是基础,农业资源又有限,农民收入又低,可以说农业是弱质的,农民是弱势的,我认为还应该继续增加对农业的补贴。欧美国家是40%,我们的直接补贴占到农民的收入只有3%左右。无论按照我国的国情、政策还有WTO的要求,都有很大的补贴空间。

  对于下一步的方向,韩长赋指出,三中全会提出来要改革和完善农业补贴,所以还是要向谁种地谁种粮给谁补贴的方向走.怎么走呢?大体思路是稳定存量,调整增量,向种田能手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谈及稳定存量,韩长赋坦言:说实话,已经打到农民卡里的钱,装在农民口袋里的钱是不能掏出来的,要掏出来是得罪农民的,现在农民对政策满意,如果掏出可能就不满意了,所以政治成本也是很高的。

  版权申明:“惠农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全部或部分使用、转载、摘编、传播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经本网授权使用的,应当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须注明“来源:惠农网”。凡违反本条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湘)-经营性-2014-0005 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