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农村建设的房屋能买吗?房屋有没有房产证?

土地流转 2019-10-23 23:37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指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对农村进行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建设,最终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那么

  新农村建设房屋都是集体土地产权,只能居住,不能买卖。不过这方面和农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法律也是不断调整完善的。

  根据《物权法》、《房屋登记办法》的规定:集体土地范围内的房屋可以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如果该新农村建设房屋的土地性质为国有土地,则可以自由买卖,并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如果是集体土地,则买卖房屋有一定的限制。

  《房屋登记办法》第八十六条集体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依法发生转移,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申请村民住房所有权转移登记的,还应当提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转移的证明材料。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申请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的,还应当提交经村民会议同意或者由村民会议授权经村民代表会议同意的证明材料。

  第八十七条申请农村村民住房所有权转移登记,受让人不属于房屋所在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房屋登记机构应当不予受理。

  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实行一户一宅(基地)政策,然后是拆旧建新政策。因此,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中所新建的房屋,只能本村户口的人以旧证换新证的方法,才能办理到房产证与土地证。

  综上,您所咨询的买新农村房屋,是不合法的小产权房,是不能申领房产证的。除非你把户口迁入房子所在的行政村,然后与那个村的村民进行交易,过户,才能办理。

  有风险,不过,在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是买这样的小产权房的,只要民间协议做好,找到可靠的保人,一般也是可以的。

  国庆当天影院看70周年盛典是怎么回事?哪些影院可以观看?(附70家影院名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