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乡县灌涨镇:由征地工作引发的思考

土地流转 2019-10-24 00:30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基层乡镇农村,在某一村能有一个大型企业落户,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仅利于当地群众,提高生活水平,改善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而且对当地经济的长足发展带来重要力量。

  有了企业,要建房,就要征地,随着企业的发展扩大,原本签订有的征用耕地合同,多数情况下都要改变原有征用的土地用途,去用于建设房屋。这样,就带来了问题,土地对于农民就如生命一般,是农民最大,也是最后的生活保障。

  在与群众的沟通中,“他们要在耕地上建房子,那我们的孩子以后还怎么种地”,听到这话,不禁想到了从前听到的小故事,故事发生在大西北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有一天一个记者遇到了一个放羊娃。

  形式上,农村生活真的就是一代接一代重复着的单调的过程吗?然而,生命的形式,有时就是单调得近乎于没有生机的“直线”,我们不必为此忧虑。只要是活生生的生命,就有其内在的丰富、生动和鲜活。

  “放羊娃”是生命的延续和接替,本身就内含生命的活力,这是生命丰富、生动和鲜活的本源。令人害怕的是,个人完全失落在生命的单调形式里,感觉不到或是不去感觉生命的丰富、生动和鲜活。

  人一生几十年的生命一闪即逝,童年到求学二十多年,结婚生子,还有赡养父母二三十年,不知不觉中,已夕阳西下。很多时候好象为别人而活,情不得已。有人追求某种信念而一生,有人一生追求财富最大化,而有的人要求平实生活的一生。

  人在旅途,生命是一个过程,无论如何度过,结果是带不走的,而只有过程属于你。只有你真诚真实而快乐的度过每一个生活时刻,你才会感觉生活如此有意义,不虚此行。

  决策探索杂志 全媒体记者 刘振伟 通讯员 王国庆 贾玲九月的内乡,秋高气爽,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2019年9月6日至7日,河南省文化和……[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