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流转费能养活一个人吗?特别是老年人

土地流转 2019-10-24 00:31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成都市198环城生态用地分生态农业用地和生态绿化用地。成华区青龙乡狮子村白莲村一里村被划为生态绿化用地,特别是狮子二队是永久的绿化用地。2010年前后三个村的土地,在没有给农民说明土地流转不能办理社保的情况下,土地全部流转给鑫华农业有限公司(国资企业),全部土地荒废至今。房屋拆迁协议中也说明参照征地解决农民社保一事。九年过去了谁来问过农民怎样生活特别是老年人。老年人本就辛苦了一辈子病痛于一身,不到300元一月的土地流转费怎样过日子。以前老年人在家种种菜养点鸡鸭做点轻松的事,年轻人节假日在回家做做重活,一家人吃的不用买些什么,吃不完的还能卖点。而现在呢拿两个人的土地流转费能养活一个人吗?还别说养话一个老年人。请求书记把荒废的土地退回给农民,让农民回到以前的生话水平好吗?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经成华区北湖管委会、鑫华农业有限公司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经核实,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结合我区环城生态区土地整理实际情况,由成华区白莲池街道负责引导本辖区环城生态区内农民通过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代表会等形式,按合法程序对集体土地流转进行商讨,提出土地流转意见,在此基础上,再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鑫华农业有限公司协商签订土地流转协议。为此,鑫华农业有限公司在白莲池街道指导下与成都市成华区白莲池街道回龙、一里塘、狮子社区居民委员会签订了《成都市成华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并根据合同约定,每年足额向白莲池街道支付土地流转费。关于土地荒废的问题。一里塘、回龙、狮子社区属成都市环城生态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范围,该区域绝大部分用地为生态绿地。下一步,成华区将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按照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成都天府锦城绿道规划分期进行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关于社保的问题。一里塘、回龙、狮子社区完成土地综合整治后,将对符合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布局的产业发展用地,实施土地征收,待取得征地批文后,将按法定程序启动征后实施,完成征地范围内农转非人员的参保工作。关于土地流转费的问题。2017年6月,根据《研究调整全区环城生态带土地流转项目土地流转费标准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第6期)精神,全区环城生态带土地流转项目自2017年10月1日起,参照《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公布执行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的函》(川国土资函〔2014〕1170号)、《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成都市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的通知》(成府阅〔2014〕119号)公布的成都市中心城区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3650元/亩/年,给付土地流转费。若省国土资源厅公布新的成都市中心城区征地统一产值标准及执行起始日期,全区环城生态带土地流转项目土地流转费参照相应标准和执行起始日期同步执行。2018年4月20日,成华区鑫华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时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您表示满意。如您对此仍有疑问,欢迎致电成华区北湖管委会(电线)、鑫华农业有限公司(电线)进行咨询。感谢您的留言!

  请问白莲街道与所为的村民代表商付,谁提出的土地流转意见?为什么老百姓不知道?为什么老百姓手里没有流转合同?国家对土地流转后土地的用途,可以改为不用于农业生产吗?可以拿来荒废吗?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整治,需要9年之久吗?之前说的是整治复垦,现在又说整治生态绿化用地,生态绿化能在农民集体土地上绿化吗?老百姓特别是年人就应该过着,不到300元一个月的生活来等着你们政府慢慢整治吗?对符合的征收不符合的就不征收,还不如早点退回给老百姓,好早日回到以前的生话水平中去行吗?百姓的父母官好领导些。多年前就修为保利狮子湖公园的狮子二队的土地,是不是早就该还给老百姓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