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P2P专项整治再升级 多地释放从严监管信号

土地流转 2019-10-29 19:01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称,湖南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均不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

  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提示函中说,当前网贷行业正在开展风险专项整治,至今未有一家平台完全合规通过验收。未来山东金融局将对全省范围内未通过验收的网贷业务全部予以取缔。

  湖南、山东两省的“一刀切”举措并非孤立事件,而是当前网贷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升级。

  “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是判断网贷机构是否合规、是否能通过验收的“硬杠杠”。具体是指此前银保监会等相关部门出台的关于网贷行业监管系列文件,包括《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

  在国新办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及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发布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表示,要推动不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的网贷机构良性退出。今年以来,停业机构已经超过了1200家,大部分为主动选择停业退出,还有许多P2P网贷平台准备良性退出。

  面对网贷行业整治这块“硬骨头”,各地只有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守住“硬杠杠”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把握风险成因,追根溯源,适时主动出击,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当地的经验做法,才能更好地化解风险,实现网贷平台良性退出。

  需要看到的是,全国大部分地区网贷规模都比较小,规范度也有限,较难达到合规要求,随着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化,清退已是业内共识。对比而言,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浙江等重点地区如何整改以及未来监管试点动向,则是判断当前网贷行业走向的关键,也是行业关注的焦点。

  今年以来,网贷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深水区,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也面临较为复杂的风险隐患。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网贷机构462家,借贷余额比2019年初下降了48%,出借人比年初下降53%,借款人比年初下降35%,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已连续15个月下降。

  与此同时,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改变了“盲人走夜路”的困境。截至7月末,全国实际运营的462家网贷机构,实时数据已全部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其中,正常运行机构268家,一些不主动申请接入的平台其经营活动也受到有关方面的实时监测。

  未来网贷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还将继续深化。近日,央行有关人士表示,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领域存量风险化解。在这样紧锣密鼓的整治环境下,网贷机构应当认清当前监管力度升级的现实要求,必须严守合规底线,评判自身发展情况,积极整改,对于难以达到监管要求的机构,要实现转型或停业退出。

  对网贷出借人而言,则应多方衡量,谨慎出借。应当认识到,当前网贷行业仍面临着较为复杂的形势,在行业出清的趋势下,谨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将资金安全放在首位。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猪中茅台股”太火爆 市值突破2100亿!更有券商高喊:明年要赚600亿!

  张春林:有些股民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万股东懵圈,乌龙指还是有重大内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