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到昌江调研土地确权工作

土地流转 2019-10-29 19:13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村工委主任王宏良一行到昌江调研昌江土地确权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副主任叶华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和七叉镇政府关于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与相关负责人、村民代表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昌江土地确权工作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工作经费及确权证书颁发、确权数据质量、资料和数据保密管理等情况,全面了解昌江土地确权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宏良指出,昌江土地确权工作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共同探讨研究土地纠纷问题有效办法,乡镇有关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有关土地法律法规、政策等相关知识,提高业务能力。要熟练运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实现确权一张图,处理好后期数据变更问题,加强确权成果的运用及风险评估,扎实推进昌江土地确权登记工作。

  何顺劲表示,县人大要学习借鉴省人大的工作方法和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走基层、访代表、听民声”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践行人大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华杰,部分昌江县省六届人大代表,县农业农村局、七叉镇等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七叉镇村民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结束后,王宏良走访联系了省人大代表陈慧珍。王宏良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与省人大代表的联系,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充分汇聚民意民智,推动工作更好的开展。他建议代表们要尽职履责,充分利用和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密切、接触群众广泛、沟通群众方便等优势,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