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农村土地征收新办法标准和条件都在这里!

土地流转 2019-10-29 20:10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古以来,对于农民来说,土地就是命根子,失去土地就意味着丢了饭碗,尽管现在很多农民弃农打工,但是土地仍然是他们的重大利益所在。因此政府征用土地,一定进行补偿,而对于农民来说最关心的也是,补偿后到底能拿到多少钱?

  随着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因国家统一建设规划需要,农村很多土地和宅基地面临被征用。在土地确权以前,征地补偿不好计算,2018年农村土地确权全部完成,征地拆迁补偿条件和标准有了新的规定。具体如下:

  征地补偿标准,因土地性质不同,补偿不同,各地执行标准也不尽相同。一般情况下,平均每亩地补偿:旱田5.3万元,水田9万元,菜田15万元,对于林地或其他用地,一般每亩地补偿在14万元左右。

  补偿款包括2部分,一部分是农民的安置款,一部分是土地赔偿款。一般情况下,二者加起来能达到30万元以上。

  3、征用土地上的房屋等附着物,以及青苗补偿标准,各地区经济水平不同,补偿标准不同;

  农民老刘提醒农民朋友,遇到土地被征用,一地要懂得自己享有的权利,确保政策透明,补偿合理。在此情况下,大力支持国家建设,决不当钉子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