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没有地的农村人怎么办?啥时候才能重

土地流转 2019-10-29 20:15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位大叔说到,自己小孩子都快20岁了,却还没有地,过几年要是结婚有孩子了,估计还是没有地。

  笔者记得,在我们这里,上一次分地,应该是笔者读小学的时候,很幸运赶上了,自己在家里还一直有地。

  但是,上次分地,离现在差不多过去了20年了。这期间,和这位大爷一样的无数农村人,有了孩子,甚至孩子已满16岁了,却因为承包地一直没有再重新划分,而没有自己的耕地。

  承包地,和宅基地一样,是农民的安身立命之根本。是的,农民可以进城打工,但绝大部分进城打工的农民工,迟早还是要回到农村的。

  在农村生活,靠什么?当然要靠土地。有了土地,即便农民生活再苦,再穷,只要种地,最起码吃喝不愁,不用像城市里的下岗工人一样,为吃的粮食、蔬菜发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