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潜山市首例林地经营权流转证颁发

土地流转 2019-11-01 20:37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安庆市林业局消息,潜山市首例林地经营权流转证落户槎水镇诚维林场,这是该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又一创新举措。

  近年来,随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潜山市各种形式的林权流转日益频繁。截止目前,该市林地流转面积已达25万余亩,林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由于现行法律政策对采取租赁、股份合作和转包等方式经营利用林地的不能办理相应的法律证书,林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更无从通过林权抵押进行融资而获得更大发展,为破解这一难题,潜山市政府通过广泛调研和会商,于2019年8月份出台了《潜山市林地经营权流转登记管理办法(试行)》,获得了广大林业经营主体的欢迎,切实解决了他们的担忧和困难。

  目前,潜山市林业局在广泛宣传《潜山市林地经营权流转登记管理办法(试行)》的同时,正在为更多的林业经营主体办理林地经营权流转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