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水市举办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

土地流转 2019-11-01 20:49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土地纠纷调解仲裁人员业务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推动全市调解仲裁工作规范化建设。10月26日-27日,天水市农业农村局在秦州区举办了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培训班,各县区经管站站长、仲裁委员会聘任的仲裁员骨干、乡村两级纠纷调解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要求,各级仲裁调解人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调解仲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地把调解仲裁工作作为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主动作为,提升能力,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和谐稳定的农村社会环境。

  此次培训邀请了武威市凉州区经管站、天水师范学院的法律政策专家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律政策、仲裁庭审技巧、农地流转合同纠纷与解决机制。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纠纷调解仲裁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截至目前,我市7个县区全部组建成立了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聘任仲裁员172名,113个乡镇成立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委员会,2491个村成立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小组,县、乡、村调解仲裁机构实现了全覆盖,初步形成了乡村调解、县级仲裁、司法保障的纠纷调处体系。近5年来,全市共受理农村土地承包、流转、确权等各类纠纷1263件,经过县、乡、村各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机构的调解仲裁,全部得到妥善解决,调处率达100%,规范有序推进了全市农村土地纠纷调解仲裁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和谐稳定的农村社会环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