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父母留下的宅基地可否作为遗产继承

土地流转 2019-11-05 00:08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去年开始向某公司供应文件档案袋等办公耗材,现该公司已经拖欠货款5万余元,打电话也不接。我公司现在有该公司

  冯勇律师解答:首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字属于履行职务行为,虽没有公司盖章,其民事责任亦应由该公司承担;其次,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的规定,你们双方之间虽没有书面合同,你方以送货单、收货记录、签收单、收据等主张存在买卖合同关系的,人民法院会结合你们双方之间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以及其他证据,对买卖合同是否成立作出认定。因此,你公司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后向法院起诉,要求某公司承担支付货款的责任。

  覃女士问:我父亲在2008年6月去世,母亲在2015年9月去世,父母生前在镇上遗留有一套砖瓦结构房屋,价值不大,有房产证。2018年3月,二弟和三弟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把旧房拆除,计划合资新建一个猪圈养猪,我知情后极力反对,猪圈没有建成。旧房拆除后,只剩下宅基地,请问宅基地可以作为遗产继承吗?

  麦鹰雄律师解答:你二弟和三弟将旧房拆除后新建房屋前,旧的房屋所有权已经消灭,只剩下宅基地使用权,根据房随地走、地随房走原则,使用的宅基地只能与房屋所有权一起转移继承,不能分开继承,且根据继承法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不属于遗产继承范围,因此单独的宅基地使用权不能作为遗产继承。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狂刷屏!深圳一中学20个新老师 竟有19个清华北大!网友:果断下手学区房

  华为又要发债了!前三季大赚535亿 手握2532亿现金 为何还要发债?

  证监会:持续加强私募基金监管力度 完善私募基金法规规则 推动优化税收政策

  2019年港股打新累计收益率达237%,这篇文章告诉你如何赚取这份超额收益

  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互联网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