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三次土地调查开始对农民有什么好处?哪些土

土地流转 2019-11-05 00:39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些年以来,国家加大了对农村各方面的改革的力度,其中土地改革是农民朋友最关心的,土地是农民朋友的命根子,基本生活的保障,所以每一项土地变化都将会直接影响到农民朋友的切身利益。

  2018年是土地确权的收官之年,还没确权的农民朋友需要抓紧时间了,只有确权了的土地才能受到先关保护和领取相关补贴。最近国家又有新动作了,即在2018年开始第三次土地调查。这势必将会引起广大农民朋友的关注,尤其是无地农民,能否借此机会获得土地呢?土地调查主要调查哪些方面呢?

  第三次土地调查于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结束。第三次调查将在第二次土地调查的基础上,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利用相关技术对土地全方位进行摸底,那么土地调查对农民朋友有什么好处呢呢?

  第一:土地调查将会对耕地实行更为得力的保护,巩固土地确权成果,维护农民土地权益。

  第一:如今越来越多的农村人走向城市,农村荒置的土地也是越来越多,造成了土地资源的严重浪费,按照《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对于连续两年弃耕抛荒的土地将被集体收回。

  第二:如今农村污染也是越来越严重,严重影响了农民的生活,通过土地调查后,对于造成土地污染的农村耕地,严重的不仅收回土地还要罚款。

  目前农村土地承包是在稳定承包关系不变的大方针下,会在村集体内部进行小规模的调整。通过第三次土地调查,将会将多余的土地释放出来,这也是无地农民获得土地的一次机会,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密切关注您所在地区的调查动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