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通常承包荒山政府补贴多少?2018有哪些可以做的

土地流转 2019-11-05 01:13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荒山,指尚未开垦或开发过的山,又或指偏僻、人迹罕至的山。那么现在承包荒山政府能补贴多少?2018有哪些可以做的项目?可以盖房吗?

  关于具体的金额的话,因为每个地方的补助都不同,如果你是种养大户可以直接找主管部门如林业、畜牧部门,如果你的规模一般就找你所在乡政府,乡政府上报主管部门。

  另外,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可以直接通过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实行承包经营,也可以将土地承包经营权折股分给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后,再实行承包经营或者股份合作经营。

  目前来讲,用承包的荒山荒地来搞休闲农业项目基本上是行得通的,具体建议可往以下几个方面的项目来考虑:

  在农村,尤其是靠近城镇的农村地区,发展农家乐是比较具有市场前景的,也能增加农民收入,一般的农家乐都能结合当地的特色提供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小型零售等消费服务。放开了四荒地的用地政策,用地成本相对较低,这样一来,同样的一块地可以创造出更多的产值。但是要注意,根据《农家乐(民宿)建筑防火导则(试行)》,现在开办农家乐不仅需要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消防安全许可证也是必要的证件之一

  民宿相对于农家乐,是更具有“个性”的一个休闲农业项目,因为它在设计上有着更高的要求。通常要让每一个房子都有自己的个性才行。

  人老了都想清净,但是喧嚣的城市显然与这一需求不符合,那么利用四荒地来打造一所可出租的养老院,结合老年人的养老需求设计不同的产品也是有市场的,而且国家在农村养老模式这一块一直是大力鼓励和支持的。

  1、目前我们国家实行的是农村宅基地申请制度,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新建住宅每户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120平方米;占用原有宅基地或村内空闲地的,每户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180平方米;因地形条件限制、居住分散而占用荒山、荒坡的,每户宅基地不得超过240平方米。

  农村村民建住宅,应当符合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尽量使用原有的宅基地和村内空闲地。

  3、如果是为了管理荒山的需要,应当可以盖,但不属于宅基地。而且荒山承包到期后,村里有权收回房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