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让乡村更美

土地流转 2019-11-05 01:18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8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土地整治“百日攻坚”现场会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推进会,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濮院镇新河等四村和乌镇镇浮澜桥村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推进情况。副市长徐刚出席会议。

  我市耕地保护目标任务主要是“五大”整治工程——垦造耕地、高标准农田、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等。今年以来,我市土地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工程推进扎实有力,特别是在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推进上,比往年实施更早、标准更高、通过嘉兴市级验收总量更多。

  截至目前,我市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完成拆旧复垦面积2401.3亩,其中经嘉兴市级验收面积1410亩,占嘉兴市下达任务数的62.4%。完成垦造耕地立项3819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立项47198亩,实施旱改水398亩,表土剥离537亩。

  会上,濮院镇、乌镇镇、梧桐街道、镇等作了发言,交流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多年来的实践表明,大力推进土地整治,有效缓解了我市统筹城乡发展中面临的资源问题,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下一步,我市将准确把握土地利用面临的形势,破解好土地利用与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加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复垦质量和土地整治工作的推进力度,抓好质量和进度,全力补齐土地整治短板。

  日前,我市提出了实施“116”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确保至2020年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区域面积10万亩,新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1万亩、使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6000亩。现已启动濮院永越新河、崇福店街塘等两个千亩以上市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示范项目,预计9月底前启动项目工程建设,争取年底初具形象。

  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实现由土地整治向规划管控和空间治理转变的一项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是解决农村用地碎片化、无序化、低效化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将有力提升桐乡土地整治的集成性和系统性,进一步发挥土地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基础性、引导性、控制性作用,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地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